【all叶】沉醉(10)

YX 10. 听起来很有诱惑力。

       校长室在行政办公楼最顶层,好在学校对教师和领导比较优待,这栋高楼安装了电梯。如若不然,他这辈子都不想踏足校长室,那可是十六楼啊!

       从会堂到行政楼还是有些距离的,叶修不是一个多话的人,只是偶尔有兴致也会跟他闲扯两句。青年虽然给人一种冷淡的感觉,但耐性却出奇地好。面对叶修的问题和闲聊都会彬彬有礼地回复。

       “自您出现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您叫什么名字诶。”走着走着叶修才突然想起,他连旁边这人姓甚名谁都不清楚。【我都有点儿佩服我自己了,居然这么轻易地就跟一个陌生人走了。】

       “抱歉,这是我的疏忽。我名约翰森·布朗,来自A国。”

       “哟,不容易啊,这么大老远的来到这里。”

       “习惯便好。”

       聊了几句两人就不再说了,本就空旷的校园,此刻显得更加安静。领导和教师大都出席了晚会,平时稍显忙碌的行政楼也空空荡荡的。两人一来到就直接乘上了通往十六楼的电梯。

       “约翰森先生也是一名舞者吗?”在电梯里等待的时候,叶修突然开口问道。

       “不,我并不会跳舞。但对舞蹈还是有一定的认知,至少能够看得出叶先生是真的热爱并享受街舞的。”青年难得流露出一丝发自内心的笑。

       “那看来您还是挺有眼光的。”叶修微扬着嘴角,笑得像一只小狐狸,狡猾又灵动。

       “感谢您的称赞。”青年的应答又回到了之前的一板一眼。叶修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随着“叮”地一声,电梯停在了十六楼。门缓缓打开后,叶修抬脚便走了出去,只是身后之人却没跟上。叶修有些疑惑地回头,只见青年笔挺地站在那里。

       “我很喜欢您的舞蹈,叶修。”那人这么说着,极为优雅地行了一个礼。直至电梯门关上,才重新站得笔挺。

       “那还真是有幸。”看着那关上的门,叶修轻声笑道。

       走到校长室前,抬手不轻不重地扣了两下。

       “进来。”里面那人道。声音很沉稳,且音量适中,可以听出这是一个有涵养的中年男人。

       得到许可,叶修也就不再客气,顺手便扭下了门把手。门打开的那一刻,不出意料地看到了除校长之外的另一个身影。金发碧眼的外国男人正翘着腿,姿势随意地坐在办公桌旁侧柔软舒适的暖黄色皮沙发上,前方的茶几放着一杯不知是否凉了的咖啡。一身偏向于休闲的西装,脑后绑着一个长马尾,肤色是西方人特有的白。三十左右的年纪,模样很俊,身量也很高大。

       蓝色的双眼在门打开那一瞬间,准确地捕捉到一双乌黑的下垂眼。只不过那双眼睛的主人因为转身关门,很快就移开了视线。叶修不是一个情怯的人,相反,在正常情况下,他可以从容面对任何人。所以,男人打趣的眼神对他来说,确实造不成什么影响。

       “晚上好啊老林,还有这位米勒先生。”叶修自然地向两人打着招呼。他说话的时候,嘴角常常会挂着淡淡的笑容,给人一种温和舒服的感觉。但他嘴欠的时候,那笑也常常会让人火冒三丈。

       林长衾点了点头,道:“先坐下吧,米勒先生有一件事想和你谈谈。”作为一个长辈来说,他是很喜欢叶修的;作为一个校长来说,叶修品学兼优,除了生活中比较懒散,还是很招人疼的。

       叶修依言,找了个和米勒面对面的座位坐了下来,不显得过于亲近,也不过于疏离。

       “冒昧问一句,可以用中文和您交流吗?”比起语种,他还是更喜欢用自家的语言。

       “用中文没问题。不过,既然你提出了要求,为了以示公平,我也应该向你提一个。”男人的中文同样流利,声音也很有磁性,说起情话来肯定很动人。

       “请说。”【还挺讲究。】叶修腹诽。

男人抿了口咖啡,似笑非笑道:“不要用敬语,以你最舒服的方式来和我说话。”

       “呵,没想到你还是个性情中人。”这倒正合他意,正襟危坐什么的,太累人了。叶修一秒垮了下去,舒舒服服地靠在沙发背上,用行动回应他的要求。

       身为校长的林长衾对两人的所作所为充耳不闻,安安静静地做着手头上的工作,尽职尽责地当着一个合格的背景板。

       “在谈话中,我喜欢直接一点儿。所以,我们现在就来说说你的舞蹈吧。”他的眼中带着兴味和隐隐的期待。

       “你对我的舞蹈感兴趣?”这句话算是有些明知故问了。若是没兴趣,他也不会在这里了。叶修心里明白,却还是问了出来。

       “你是一名天生的舞者。你能与舞蹈自然而完美地融为一体,舞出独属于你的个性和韵味。你不是目前最出色的舞者,却是目前最迷人的舞者。终有一天你会走向巅峰,而我会为你铺就这条王者之路,只要你愿意。”他的眼中浮现兴奋的光,眼底深处却似一汪深潭。

       “听起来很有诱惑力。”乌黑的瞳孔没有一丝波动。

       “可是你好像并不感兴趣。”饱满的嘴唇勾起一个暧昧的弧度,少年的波澜不惊引起了他更大的兴趣。

       “因为名人都好麻烦,而我最怕麻烦了。”他眨着乌黑的眼睛,看起来无辜极了。

       听到这意料之外的答案,再看着少年佯装的无辜神色,米勒愣了几秒,随后竟低低笑了起来。

       【请问笑点在哪里?】叶修看着米勒挑了挑眉,原谅他除了莫名其妙之外,再也找不到更适合此时此刻的感受的词了。

       “你不必现在给我答案。我的假期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你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好好考虑。”笑过之后,男人终于正色道。

       “好吧,我考虑考虑。”既然他都这么说了,叶修也不好再拂了人家的好意。

       “看来二位已经谈妥了。米勒先生接下来有什么安排么?”当了好一会儿背景板的校长大人总算可以说话了。

       “安排算不上,不过确实该走了。再见了林先生,还有,小可爱。”男人意味深长地看了叶修一眼,起身走了。

       “……”还能不能好好说个话了?!

       “慢走。”

       “你接下来要做什么呢,叶小可爱?”校长现学现卖道。

       “老林学坏了啊。看来我有必要做点儿什么,毕竟学校也安逸太久了。”

       “我错了,叶修先生还是先回去好好休息吧。这些费力气的事就不要去想了,累着多不划算。”校长很配合地陪他演这出毫无技术含量的戏。

       “行了,我先走了。再见,老林。”

       “再见了,小修。”

TBC

评论(5)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