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我家的小狐狸(一发完结)

【喻叶】我家的小狐狸
*狐妖梗
*古风,还是那句话,用的基本上是现代用语
*喻文州×叶修
*ooc是难免的
*不喜勿喷
*
喻家是京城第一大家,三代为相。喻丞相膝下仅有一子,全名喻文州,今年刚满十八,是京城有名的佳公子。多少富家千金、贵族小姐都有意无意地朝他暗授愿结连理之心,可人家硬是装傻充愣,不着痕迹地拒绝了。
*
喻公子对这男女之事无心,对自家小狐狸倒是上心得很。小狐狸名叫叶修,是一只全身雪白、双瞳乌黑的狐妖。喻文州是在一次外出游玩时遇到叶修的。当时的小狐狸可是一副奄奄一息的可怜模样。喻公子一时心软,便将他带了回去,亲自为他包扎伤口,好吃好喝地供养着。自此,这只小狐狸就赖在这里不走了。喻文州只微微笑了笑,反正他也对这可爱的小狐妖喜爱得紧。
*
叶修的修为只有两百多年,对于妖来说还年轻的很,但是化形是没问题的。可是,叶修这只狐却偏生不会。原因无他,“觉得太麻烦了而已。人类的条条框框太多了,我可不想累着自己,所以也就没学。”叶修懒懒散散地回答着喻文州的问题。“你还真是除了吃和睡,就什么也不想做了。”喻文州无奈地揉了揉他软软的肚皮,眼神里是隐晦的宠溺。“多动伤身,老老实实呆着多舒服。哈~”小狐狸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砸吧砸吧嘴又睡过去了。“呵呵,你说的都有理。”小心地把叶修抱进怀里,如往常一般盯着他发呆。睡梦中的小狐狸偶尔会动一动,脑袋蹭蹭喻文州的胸膛。每当看到他这般可爱模样,少年都会忍不住笑得更为温柔。
*
渐渐的,相府里的下人发现,不管去哪,他们家的小公子都会带着那只捡回来的小狐狸。吃饭、睡觉、洗澡,甚至是出席各种大大小小的宴会场合。有喻文州的地方,必定会见到小狐狸的身影。官家小姐、富商千金们有时会想去摸一摸他怀里的小狐狸,借此来接近他。只是这个想法总会落空,因为喻文州每次都会不着痕迹地避开。他的东西怎么能让别人触碰到呢?!
*
叶修很懒,却很喜欢吃东西。每当他想吃东西又不想动的时候,就会软软地对喻文州撒娇:“文州,我肚子饿了,赏口饭吃呗~”面对这恶意卖萌,喻公子也总是没辙,只能心甘情愿地亲自下厨。“文州最好了!”看着眼前满满当当的菜式,叶修一边流口水一边没有丝毫诚意地敷衍道。“呵呵,那你总得有点儿表示吧,不能每次都白白依着你。”喻文州抱起小狐狸,笑得一脸意味深长。“文州,你变坏了,你不爱我了,你居然不让我吃饭!”叶修象征性地挣扎两下无果后,一脸悲愤地说道。“叶修,再不快点儿,菜要凉了哦。”喻文州权当没听见,依旧温和地微笑着。小狐狸想了想,天大地大,吃饭最大。为此不惜出卖色相,“啵”的一声,在他的嘴角狠狠亲了一口。
*
喻文州怔愣了一秒,随即好心情地将他放到了饭桌上。手指轻轻摩挲着被吻过的嘴角,看向吃得欢乐的小狐狸的眼睛里,沉淀着浓重的欲望的火。
*
自那以后,喻文州每每满足小狐狸的要求前都会提出一个条件。比如什么让他亲亲眼睛啊,摸摸耳朵啊,挠挠肚子啊,捏捏尾巴啊……叶修越来越觉得,这个喻文州一定是被人调包了!明明以前他都是无条件地爱他的!
*
春去秋来,小狐狸已经呆在丞相府两年了。这些日子里,可以说是叶修过得最舒服最安逸的时光了。只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他终究是要走的,毕竟那些恩恩怨怨总是要去处理。陪喻文州过了弱冠之礼后,叶修便悄无声息地走了,什么也没留下。
*
“果真是来得突然,去得也干脆啊。”寻遍了整个相府无果后,喻文州对着小狐狸时常窝着的软枕喃喃道。我还没亲自把你喜欢吃的菜做好,你怎么就走了呢?我还没将你每时每刻的姿态画入画中,你怎么就走了呢?我还没看够你懒洋洋又可爱的样子,你怎么就走了呢?我还没习惯你不在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你怎么就走了呢?我还没亲口向你诉说我对你的爱意,你怎么就走了呢?你怎么忍心,就这么弃我而去?!
*
无波无澜地过了一段时间后,喻文州依旧是那个翩翩佳公子,面对名媛们的爱慕依旧是那般不冷不热。只是偶尔会想起他的白色的小狐狸,偶尔会不自觉地做出他喜欢吃的菜式,偶尔会在梦里遇见他,偶尔会想起初逢时的模样……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由衷地感到孤独。小狐狸不在的分分秒秒,都好像搁了浅的鱼,连呼吸也变得困难。
*
五年后,京城还是那个京城,热闹丝毫不减;相府也还是那个相府,只是门前多了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少年身着一袭白衣,身量修长,面色白皙清秀。站在那里,整个人都懒洋洋的,唇角挂着淡淡的笑,莫名地有些勾人。
*
府门“咔嚓”一声开启,从里面走出来了几个人。“来者何人?”一侍卫向前一步,警惕地对着白衣少年道。
*
“文州啊,五年未见,怎么,不认得我了。”少年眯着一双乌黑的瞳孔,笑得像一只小狐狸。
*
“我说你……”侍卫正想发怒,喻文州却先一步制止了他。怪不得从见到他的第一眼起就有种熟悉的感觉,喻文州不由得在心里发笑。
*
“今日之行便作罢了,你跟我进来吧。”青年并未多说什么,转身走了回去。少年还是那副懒懒的样子,依言跟了上去。
*
府里与五年前相似,不曾有过什么大的改动。他那时喜欢呆的秋千也还在,喜欢折腾的小玩意儿也有好好保存着,喜欢用的盘子碟子一样不少……仿佛他的一切都在这里,仿佛这五年他从未离开。
*
脚刚一踏入屋门,青年便一把将他拉入怀中。“怎的,如今肯回来了?”细细闻着怀里人的味道,他就像一条找到了水的鱼。
*
“是啊,事情处理完了自然就回来了。我怕没有了我你会想不开。”少年轻笑着回道。
*
“叶修?”既然你知道,当初又为何一声不吭地离开?这入骨的思念你可知比死亡还痛苦?!
*
“抱歉,那时是我考虑不周,应该好好跟你道个别的。”当时也只是想着,喻文州不过是把他当作小动物宠着,况且他是不打算再回来了的。与其离别时纠缠不舍,还不如一走了之断个干净。哪知将那两年的事告知友人之后,受到了友人的一番点拨,再加上这几年来自己的暗中观察,才幡然醒悟。这份情,他受之有愧,却也三生有幸。
*
“叶修,我一直都想对你说,我心悦你。自小到大,我未曾如此喜欢过一个人。我愿意包容你的一切,你的所有好与坏我都喜欢。不求你以同等的爱回应我,只求你能陪我走完此生此世。”他很自私,自私地想要得到他的爱。尽管百年之后会只剩他一人孤独。他放不下,做不到放弃他,放弃他寄予了所有感情的人。
*
“我此次回来,不就是最好的答案了吗。”大不了在他死去的时候,同他一起去了。这几百年的修为与几千年的寿命,不要也罢。
*
“既然如此,那就好好弥补弥补我这五年来的相思之苦,光是说说可完全不够。”喻文州稍一使劲儿,轻松地将叶修拦腰抱起,直奔房门。
*
“!你这是白日宣淫,快放我下来!”小狐狸终于开始恐慌了,可是都这时候了,有什么用呢?!┐(´-`)┌
*
END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