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爱如谎言(一发完结)

*军队文
*周泽楷×叶修
*不喜勿喷
*不符合实际的地方请不要纠结
*
公元2055年,科技进入高度发达阶段,同时,地球资源严重枯竭。为了争夺能源,战争开始爆发。
*
公元2066年,荣耀联盟中心军校迎来了新一届的学生,周泽楷就在其中。因为他出色的身体能力,一入学就受到了重点关注。
*
这所军校培养出了众多优秀人才,叶秋便是其中的代表。他十五岁开始上战场,二十岁封将,如今二十六岁已是威震八方的大元帅。他这个人就是一个传奇,年纪轻轻便取得了大多数人一辈子都无法乞及的成就。个人实力强劲,有着“斗神”这一光荣称号;头脑聪明,指挥调度上极具天赋,被誉为“四大战术大师”之首。他书写的《战略与训练》一书,于去年正式作为教科书传授。
*
进入荣耀联盟中心军校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叶秋的粉丝。学校里很多地方都有他的光荣事迹,学生们对此也是津津乐道。周泽楷一开始对叶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只是觉得他们太把他神化了。毕竟,从别人嘴里听来的,总是或多或少掺杂了个人感情。对于叶秋所取得的成功,他是认可、尊敬的,但是绝对没有盲目崇拜。
*
他的生活本应该就这么照着事先安排好的轨迹,华丽而耀眼地流逝。只是,意外来得太过突然。这一天,新生们如往常般进行擂台训练。所谓擂台训练,即两人在空地上肉搏,其他人将两人围成一个圈,后背触地者输,胜利者接着迎战下一个。这种新型训练方式,正是叶秋所创,目的在于培养战士的耐久力、多变性和潜能激发。
*
从训练开始到现在,周泽楷已经打倒了第十个,每一个都在极短的时间内败北。这样强劲的实力,连教官也不得不叹服,学生们除了满脸的不可思议,也就只剩下敬佩了。少数的一些女学生,已经开始不管不顾地小声尖叫起来。
*
“我跟你打一场,怎么样?”在所有学生都望而却步的情况下,一个慵懒的声音突兀地闯了进来。
*
周泽楷看向站在众人自动让出的道路中央的人,身材并不强壮,甚至有些瘦弱。脸色苍白,乌黑的瞳孔却好像藏着光。嘴角自然地勾起,自信仿佛与生俱来。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黑色的九分裤。双手插在裤带里,整个人懒懒散散地站在那里。尽管看起来就像一个白净弱小的小青年,但他却丝毫不敢小觑。有一种人,即使外表看起来与强者一词没有任何关联,但他们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迫人气场,是怎么也无法掩盖。这是经过许多年年岁岁的打磨和残酷战争的洗礼铸就的、只属于他们的王者气场!
*
“好。”莫名地想和他打一场,不管结果如何。
*
“没意见吧,老林?”男人眯着眼睛,微笑着问道。
*
“当然没意见。”林教官悄悄抹了一把汗,他可惹不起这尊大神。
*
“这人是谁啊?连教官都怕他!”
*
“你管那么多干嘛,比完问问不就知道了?!”
*
“看起来很弱啊,行不行?!”
*
……
*
在学生的好奇和质疑中,两人的战斗开始了。整个过程只持续了短短几分钟,所有人都惊得目瞪口呆。战局几乎呈现一面倒的形势,在这群新生中位于顶点的周泽楷,居然就这么轻易地被打败了!
*
“实力不错,不过比起我来还是差远了,继续努力。”男人毫不客气地点评道,完全不懂得何为谦虚。
*
“我,太弱了。请问,名字?”少年什么都好,就是话太少了。
*
“名字吗?悄悄告诉你,我叫叶秋。”男人弯了弯眼角,笑得像只狡猾又可爱的狐狸。也得亏两人交谈的声音不大,周围的杂音不少,不然以学生们对叶秋的疯狂,绝对会引起轰动的!
*
听到他的名字,周泽楷稍微有些怔愣。原来那个在大多数人心中如同神一般存在的男人,是一个有点儿懒散、长相清秀、说话嘲讽却又容易亲近的如斯强大的人!
*
“周泽楷,我的。”少年腼腆地微笑道。
*
“我记住了。那么,下次再见了,小周。”临走之时,他是这么说的。
*
结果,两人再见之时,是在两年后的战场上。那时候,周泽楷已经是少校的军衔,指挥着一场小型战役。在即将胜利的关头,中央发生了政变,而他所带领的军队被列入了死亡名单。局势一瞬间扭转,腹背受敌的情况下,他们很快便败下阵来。在他以为要战死沙场的时候,那个人出现了!
*
像是划破黑夜的一道光,在刀光剑影之中将他救赎。他像一位睥睨天下的王,杀伐果断,以锐不可当之势将敌人全部埋葬。“对不起啊,小周,我来得有点儿迟。”为了拯救这一队人马,他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样子颇为狼狈。
*
“前辈!”再一次相见,他感到前所未有的高兴,尽管这里实在不是表达喜悦的地方。
*
在平复政变的征程中,他们的关系得到了飞速发展。越是深入接触,他越是对他着迷。战场上他强大,自信,永不服输;战场下温柔,慵懒,平易近人,可爱得像个小孩。对了,他其实不叫叶秋,叶修才是他的真名。虽然他骗了所有人,也骗了他,但是没关系,他愿意去相信,不管是真还是假。只要是他说的,周泽楷都没有一丝怀疑地去相信。
*
内战一直持续了三年,叛变的政党最终被枪决。只是,这三年内忧外患,国家已经伤痕累累,再没有能力去抵御外敌。面对联邦的单方面宣战,唯有谈判这一条路可以走。作为军方最高统帅,叶修别无选择地踏上了这条不归路。
*
“别担心啊小周,哥的能力你还不清楚吗?安心地在总部等着哥的好消息吧。”男人依旧如初见般自信、强大,仿佛没有什么事情能令他动摇。
*
“好,相信,前辈。”他现在已经是少将了,褪去了初见时的青涩。然而无论能力如何强大,心智如何成熟,不变的只有对那个人的信任和爱慕。
*
“前辈,”
*
“嗯?小周还有什么事吗?”
*
“回来以后,让我,爱你。”耳根已经发红,眼神是从未有过的决心和坚定,还有浓浓的爱意。
*
这还真是让人意外,“我答应你,回来之后,我们就在一起。”如果他能全身而退的话,他也想和这个乖巧帅气的后辈一起生活一辈子。真不妙啊,他好像有点儿舍不得走了。
*
“等你。”他愿意一直等下去,为了此刻无法平复的心跳。
*
END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