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沉醉(24)

YX 24. 为什么不能是第三种答案

      你若是想他平安出来,就不要再前进一步。

       SVIP病房一共有五间,每一间门前都有两个黑衣人守着。要不是被告知了房间号,叶修还真不知道这人到底住的是哪间。【为了保障安全,也是不容易啊。】把一整层都包下了,还有这么多人守着,啧啧啧,有钱任性。

       来到顺数第三个房间,将张佳乐给的纹着一朵花的卡片交给守门的其中一人。那人面无表情地接过卡片,仔细看了一会儿,确认无误后将之放入西装的内袋,然后开门。另一人全程未动,连视线都未歪斜过。叶修为他们的尽职感到敬佩。

       高级病房除了设备好、隔音效果强、安全性不错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儿是布置像居家,没有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叶修没有住过这种病房,他从小到大没生过什么大病,感冒发烧倒是有过。不过像这类的小打小闹,叶家还没矫情到让他住进SVIP。所以,有那么一瞬间,叶修觉得自己不是在看望伤患,而是去别人家做客。

       床上的男人穿着病号服,盖着被子半靠在床头。乍一看,似乎什么事情都没有。如果忽略他有些发白的嘴唇和没有什么血色的脸的话。

       在门转动的那一刻,孙哲平就睁开了眼睛。看到来人的一刹那,他是有些惊讶的。“你怎么来了?”见叶修带上了门,男人沉着声音问。不否认见到少年时,他心中是泛起了名为“喜悦”的涟漪的。但他的眉头还是不可避免地微皱,没有一个男人愿意让心悦的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更没有一个男人希望自己喜欢的人踏入险境。

       少年不语,兀自搬起一把椅子放到床边。坐好之后才玩笑般道:“我怎么不知道自己这么招人厌?”看着他皱起的眉,少年答非所问。神色带着无辜,也带着佯装的疑问。

       不过一眨眼的功夫,男人又恢复了初见时轻佻狂狷的模样。说话也携着几分暧昧和调戏:“怎么,宝贝儿这是在撒娇?”他笑,邪气又性感。【若是有人敢把主意打到他身上,宰了就是!】就算有了弱点,只要足够强大,别人又能耐他何?!

       叶修也是无语了,怎么都这个时候了还想着逗弄自己。“你可真是死性不改。能给我看看伤口吗?”他问。带着点儿小心翼翼和担忧。

       男人挑了挑眉,不怀好意地道:“你在担心我?还是,心疼了?”

       本来也只是戏弄的意思,虽然藏着极少分量的期待。是的,期待。很难想象这样一个词会用在如此狂妄的人身上,可事实就是这般。

       坐在床边的少年抿了抿唇,郑而重之地回道:“我在担心你,也不可避免地心疼。所以,让我看看你的伤口。”

       话已至此,孙哲平是不忍心、也没想着拒绝。【真是太可笑了,居然就这么容易栽倒在一个小白脸手里。】男人有些自嘲地想着,却未曾感到过后悔。他清楚,叶修的话是让人觉得甜,可是也带着残忍。如果是以恋人的立场说出的话,这无疑是暖到心底里的。

       忍着身上伤口传来的撕痛,男人一把掀开了盖着的白色被单。入目的是缠着纱布的腹部,以及右小腿。因着刚才的动作,腹部的白色纱布涌上了点点血迹。尽管如此,男人却是连眉头都不曾皱一下。

       看着这两处伤,叶修的眉不由得拧紧。左腹一刀,右小腿一弹,他进来时便看到了,贴在床尾架上的病历小纸片。漂亮的左手小心地抚摸着纱布,放在床单上的另一只手不自觉握紧。“你是把我看得太重,还是太不把自己当回事儿?!”怎么在伤势那样重的时候,还装作悠然地打电话给自己。叶修是有些生气的,这人怎么那么不懂爱惜自己?!

       “呵呵,”男人沉沉低笑,伸出右手将少年的握进手里。“为什么不能是第三种答案,你很重要,而我也没有将自己不当回事儿。”他看着少年的眼睛,轻狂又珍惜地说道。

       直球来得太突然,叶修被砸的有些怔愣。呆呆的样子可爱又无辜。不过,这也仅仅持续了一瞬。恢复过来的少年提起唇角,露出一个有些嘲讽又懒散的笑:“可这也不是你对我动手动脚的理由,谁准你摸我手了?”他这么说着,却没有任何要挣脱的意思。

       孙哲平也不是笨的,知道他这是默许了。就算他不同意,此时他却也是不肯放的。男人可从来不懂得妥协为何物,他想要的,断没有放弃的道理。“叶修,你逃不掉的。”狭长的眼眸中带着侵略性,他这么宣誓道。

       不过将将七点,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叶秋冷着一张脸驱车来到和平医院门口。半个小时前,他和自己的母亲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叶家。累了一整天的他,只想马上见到叶修,将他抱在自己怀里。可是,无论是客厅、卧房还是三楼的舞蹈室,哪里都没有他的人影。【去哪儿了呢?】这么想着,叶秋掏出了手机。

       定位系统上显示出一个地名,看着那个红点显示的地方,叶秋皱起了眉。【怎么跑到医院去了?】他的心脏有些不安地跳动。叶修的手机在买回来之后就被装上了微型追踪器,出乎意料的,叶修并没有反对。

       按下熟悉的快捷键,可听到却是一个机械的女音。“混账哥哥,你就不能对自己上点儿心吗?!”叶秋有些气急败坏,但更多的还是不断涌现的担心。

       “怎么了小秋?小修是外出了吗?”没有见到自己的大儿子,叶母也有些担忧。

       “没事儿妈,哥应该是有什么事儿出去了,我这就去把他接回来。”叶秋故作镇定道。虽然自己也不知道事情究竟如何,但眼下他不能让自己的母亲担心。

       “行,你去吧,我做好饭等你们回来。”叶母也冷静下来,温婉地回道。儿子心系母亲,而她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担心。她哪里看不出来,叶秋是为了安抚她才如此说的。

       点了点头,叶秋难得失礼地匆匆走了出去。来到车库,随便开了一辆车就出去了。一路上也不知闯了几个红灯,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硬是被缩短了一半。甫一下车他便朝着叶修所在的地方奔去,撞了人也只是不轻不重地说一声“抱歉”,完全顾不得什么形象风度。

       与叶修一样,来到SVIP那一层时,遇到了那几个混黑的人。看到叶秋的一瞬间,那几人是有些惊悚的。【这人不是在里头吗?什么时候出来了?还换了一副装扮?】领头的不无惊奇地想道。刚想说什么,只见对面的人直直走了过来。锋利又冷冽,与之前那人全然是两个样子。

       众人一瞬间反应过来,这人可不是什么叶修!还不待他们掏出武器,转瞬之间就有人被放倒了。他的动作太快太利落,他们根本反应不过来,被打趴的人只能痛苦地蜷缩着,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其他听见动静,亮出手中的折叠刀,带着杀意跑了过来。怎么说这里也是医院,枪支是决然不能带的。张佳乐自然是看清了来人的面貌,但也正因如此,依然稳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不为所动。【倒是有意思,同样的一张脸,截然不同的性格和身体能力。】看着那人以一敌众,并出手狠绝地将一个个放倒。

       直至最后一人倒下,张佳乐才站起身,脸上带着笑。“你若是想他平安出来,就不要再前进一步。”他站到他的对面,悠然地说道。

       少年俊朗的脸满是肃杀,却也真的没有再前进一步。行至此步,他才恍然发觉,是自己鲁莽了。按自己这般行事,若是真的心怀不轨的人,叶修早就没命了。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只要事关叶修,他必然是冷静不了的、是真的会疯魔!

       望着地上那一众不能自起的兄弟,张佳乐也不免有些心惊。若是真交起手来,自己的胜率很低。他的动作和招式,是绝对标准的正规格斗技。这般凌厉和强横,必定是从小练起的,也决计不是普通士兵能有的。【看来来了个不得了的人物。叶修,你究竟是怎样一个存在呢?】眉毛微拧,他俨然蓄势待发。

       “今天我不想计较太多,我只要叶修。”黑白两道,自古不相容。但他现在一心只有那个人,说他徇私枉法也好、假公济私也罢。

       “他自然会完好出来,但不是现在。”他也是有原则的,就算不能力敌也绝不退让。

       两人都是顶骄傲的人,这一战似乎在所难免。如果房门没有在此时打开的话。“笨蛋弟弟,你怎么来了?这架势,你们不是要干架吧?”看到剑拔弩张的两人,叶修眨了眨眼,有些莫名地问。

       “……”突然被打断,两人也是有些懵逼。

       愣了一两秒,张佳乐耸了耸肩,坐回原处。叶秋几步上前,猛地将叶修揽入怀里。“混账哥哥,你来这里做什么?打你电话居然还关机,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啊?!”像是野兽在嘶吼。有那么一瞬间,他想把这些阻挡他的人都杀了。

       回抱着眼前之人,叶修垂下了眼。“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不过,这次我做得确实不对,抱歉。下次不会了,我保证。”他放软了声音安抚道。

       叶秋不语,默默加重了拥抱地力道。狭长的凤眼有浓重的占有欲一闪而过,很快又恢复平静。“你要说到做到。”带着点儿撒娇的意味。

       听出了那点子撒娇,叶修不免有些好笑。“当然。行了,我们回家吧。”他要做的事已经做完了,也该回去了。况且,他不喜欢医院。

       叶秋也知道这一点,听话地放开了他,只是手还倔强地牵着。看他一副委屈的模样,叶修也不忍心再说什么,就由他去了。被强行塞了一口狗粮的张佳乐面无表情。“走之前请帮忙挂个号,怎么说也是你这位弟弟的‘杰作’。”他的嘴角还是微微勾着,语气也没有生气的意思。

       听到这话,叶修这才看向那一地的“尸体”,“啧啧,秋啊,原来你有暴力倾向的啊。我是不是该离你远点儿?”叶修故作惊恐地问。

       “呵,”叶秋冷漠地冷笑一声,“我要是真有暴力倾向,你以为就凭你这小身板你能躲得过么?!”真是非常之鄙视了。

       是不是他平时太嘲讽了,不经意间把叶秋的也点亮了?“你果然死心不改,还是想着谋杀我!”叶修再次惊恐道,小眼神还明明白白写着“我真是看错你了”。

       “……”所以话题是怎么歪到这里的?他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个梗跳过去?!叶秋眼神死,叶秋想把他哥套麻袋!

       在一旁看好戏的张佳乐只恨现在没有一包瓜子。“哈哈,你们两个还真有意思!”他怎么不知道双胞胎还有这样的操作?

       “我怀疑你是假的黑社会,该不是哪个中二青年假扮的吧?”看着捧腹大笑的张佳乐,叶修冷酷地甩了一句。

       本来还笑着的人,听到那嘲讽的话,立刻炸了。“中你妹啊!快滚吧你们!”

       两人互相看了一眼,也没想着多呆。临走之前,叶修对着张佳乐道:“唔,我还不知道你怎么称呼?”

       “我姓张,全名张佳乐。有缘再见了,小美人。”青年笑眯眯地回道。

       “……”他怎么不知道他一个大男人还有这么多小称呼?

       “……”叶秋现在只想把那个长得有些忧郁的、不像黑社会的黑社会打一顿,真不是他脾气不好!

       在叶父回家之前,两人总算是完好无损地抵达了住处。刚进门没几分钟,老爷子就回来了。【真不要太准时。】叶修悄悄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客厅里的挂钟刚好八点整。

       “都回来啦?菜已经上桌了,快去洗洗手过来吃饭吧。”厨房里传来了叶母温婉的声音。

       三人闻言,一同应了一声便照着去做。不多久,一家子合合谐谐地上桌吃着晚饭。这样平静安宁的日子,真希望就这么一直过下去。

TBC

评论(1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