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沉醉(23)

YX 23. 与其说是这句话打动了他,不如说是这个人让他愿意去相信。

       下午六点二十,地点B市和平医院。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医院大门前,一个少年面色淡淡的从车上下来。“谢谢师傅,您慢走。”这可不正是叶修吗。

       B市的司机大多是热情的,这位司机师傅也不例外。他按下车窗,朝着叶修笑道:“小伙子,祝你看望的人早日康复!下次打车记得光顾,再见喽!”大叔说完,又朝叶修挥了挥手。

       “再见,师傅。”为了回应这份陌生的情义,叶修便也朝那大叔挥手告别。

       来医院的人,不是自己身体出了问题就是去看望照顾自家身体有了毛病的人。那师傅在叶修报出地名之时,就和他聊了几句。也不好说出自己的目的,叶修便模糊地说了一句:“去看一个人。”至于究竟是谁,没必要说。听到这话,大叔便自顾自地代入家人亲戚之类,身体上有了什么疾病,一路上都在安慰这个少年。走之时又说了那么一句话。

       【不愧是同乡,心肠就是好。】某人不要脸地间接夸了自己一句。揭过这个小插曲,叶修敛了敛神色,裹紧身上的羽绒服加快脚步迈进了医院的大门。

       要不怎么说医院赚钱呢,SVIP的病房都有好几个。他也不好一间间找,再说了,他现在连接近都是个问题。这两边的楼梯口都站着几个戴着黑超、穿着黑色制服的男人,看着像黑社会似的。说不定这伙人就是混黑的。

       叶修方一上来,没走几步就被那站得挺直的其中一人警告了。“闲杂人等请回去。”那人冷硬地说道。

       听到这话,叶修的第一反应是:【哟,还挺有礼貌。】可能天赋异禀的人,脑回路都与正常人大相径庭的吧。

       【要是这种病房的隔音效果劣质一点儿就好了。】叶修捏了捏口袋里的手机,有些可惜地想道。

       为了不打扰病人休息,病房都有一定的隔音效果,更冯论这种高级别的了。他现在可没有十足的把握那家伙就在这里,若是没有这隔音效果,他倒是可以打个电话试探一番。而不是当下这样尴尬、束手无策的局面。

       来都来了,他总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回去吧?“谁说我是闲杂人等了?”好歹他们也是网友的关系,再说了,虽然这并不值得说道,但是那人确实是以“他的男人”自居。如果他想找的人真的在这里的话,这关系见一面不过分吧?

       然那几人却不动如山,方才与叶修说话的、好似领头人一般的人物,面无表情地再次开口:“叶先生,不要让我们难做。”显然,他是认识叶修的。

       如此一来,他倒是确定里面的人是谁了。孙哲平调查过自己,叶修不意外,而且估计眼前之人就是被派遣的人之一。事实也确实如此,青年正因为知道这人是谁才耐下心来说了这么多废话。若是别的不相干的人,早就被轰走了。

       不过他们也许不知道,叶修要是想做一件事,势必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只是他很少硬碰硬,那方法太蠢。“没什么难做不难做,你们往旁边走几步就是了。不放我进去,那就真的难做了。”他的表情依旧如往时一般温和,甚至有些懒散。可眼神却不一样了,透着坚决、藏着锐利。他就那么随意地站着,压力却无端而来。

       【倒不愧为BOSS看上的人。】明明他们一只手就能制服的人,偏偏有让人不敢轻举妄动的气魄。青年定定看了他几秒,似乎在思考该如何接话。

       这时,少年背后走来了一人。“你倒说说看,不放你进去,如何个难做法。”青年人的声音,透着几分成熟、几分清雅。叶修闻声转过身来,只见来人面容清俊,带着几分偶像小生的忧郁。一头绛红的发略长,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子,额前留着几缕权当修饰。看着并不健壮,比叶修高几公分。

       他站在离少年半米多远的距离,不近不远,恰到好处。一副偶像派的帅气打扮,说这话时表情带着几分打趣。后头那几位守卫恭恭敬敬地躬了一身,青年颔首,却并未将目光偏离叶修。

       “大概是见不到我他会伤心?”歪了歪头,像是在询问般回了一句。叶修没有避讳他的目光,再正常不过地对着他同样绛红的眼睛。

       眼前的少年时那样坦然无畏,如此矫情甚至自负的话,在他口中却显得那样理所当然,让人生不出一丝厌恶。“哈哈,你可真有意思。想必你就是叶修吧。”张佳乐面带笑意地说道。那天在酒吧外头,他远远的是看到了叶修了的,虽然只是大致轮廓。况且孙哲平也不藏着掖着,知道他名字不难。再者,他的气质着实独特,张佳乐也并未有十足把握就是这个人,却不由自主地就把他代入那个名字。

       叶修挑了挑眉,没有否认。“我是叶修。”他很平淡地回道。这群人的身份,若说之前是猜测,现在则已经可以断定了。把名字落在他们手里,估计弊是大大多于利的,这还是保守的想法。不过,叶修不在意,他从不委屈自己去想这些没有定数的糟糕事儿。

       既然是本人,张佳乐倒是好奇了。“那按理说你不是该躲得远远的吗?”他问。【毕竟他算是在骚扰你啊。】这句倒是没说。

       躲?他为什么要躲。“我又没做错什么,他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我躲来做什么?没事儿给自己添堵?”叶修一脸莫名其妙。

       意料之外的答案,这下张佳乐不仅好奇,还惊奇了。“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奇葩最特别的人了。”怎么办,他好像也对他起兴趣了。

       再次从一个男人口中听到“特别”这个词,叶修已经可以无动于衷了。“所以为了报答我给你带来了新见识,就不要犹豫地让我进去吧。”他这么说道。

       后面的几人也是震惊了,这就是传说中的不要脸吧?“你倒是不客气,见缝插针的还挺有一套。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我再考虑让不让你进去,怎么样?”他想和这个人说几句话,因为他发现,和叶修说话能暂时忘却很多糟心的事儿。

       “行啊,你问吧。”硬闯的话,他决计是进不去的,不如好好抓住这个机会。

       “第一个问题,你知道大孙是什么身份吗?”收敛起没有攻击性的温和神色,张佳乐露出了平时做任务时的冷静、锋利的表情。

       叶修知道,他这是认真了。这副面容倒没有将他吓到,毕竟这条道上的人,外表再有欺骗性也掩饰不了他们嗜血、残酷的本性。“我大概知道你们是那一条道上的人,具体是什么组织、运营什么那就不清楚了。大孙嘛,看着阵仗,不是BOSS也是一个大人物吧。”

       “第二个问题,你是怎么知道大孙在这里的?”

       “他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而我,追踪到了这通电话所在的地点。”

       “哦?”仅凭一通电话就找到了这里?这让张佳乐有些怀疑,更有些好奇。

       而叶修也不打算隐瞒什么。“光凭一个电话那自然是不够的。主要是那个地点太特殊,环十一区,一个有名的灰色地带。除了黑白两道,平常人极少会去那里。我虽然只与孙哲平见过一面,但有些位于高位或身世不凡的人,他们的气场、行为举止总归是与平常人不同的。”单从平时的闲聊中,叶修就能知道,孙哲平是个狂傲不羁、极有血性的人。而这种人,是不会甘于平凡的,承受力也必定是极强的。

       张佳乐抿了抿唇,并未说话。少年又接着道:“所以我猜,他应该是混黑的人。以我对他的了解,若不是受了重伤,想必他不会连气息都控制不了。一个受了重伤又处在危险之中的黑道大佬,肯定要尽快离去并治疗。普通的小医院不够安全,治疗器械也不太有保证。而距离比较近、又有足够权威的,也就这样和平医院了。你们的身份特殊,病房必定得是最高级别的,利于保护。看这架势,估计这一层都被承包了吧。”

       有着不一般的黑客技术,思维也很敏锐,推理能力和大局观都属上乘。胆色也值得赞扬,毕竟敢只身站在他们这些人面前的,还真没有几个。他不得不重新省视这个人,方才不过是带了几分感兴趣,而现在,还得带上几分警惕和欣赏。

       背后的几人虽然默不作声,但却实实在在地因少年的能力而吃了一惊。 【但愿你不是敌人。】他不怕多一个对手,只是会稍稍觉得可惜。

       “最后一个问题,你怎么让我相信你不是来谋害他的?”语气与前两个问题不变,可是眼神却隐隐含着杀意。

       “你信也好不信也罢,我确实没带有恶意。只是想看看他,确认他真的没事儿。”少年坦然的回复。【不过,我倒是怕我真出了什么事儿,有人不让你们好过。】他弟就不说了,他家老爷子绝对会一炮轰了这群人。别人可能不知道,叶修可是很了解的,他家老爷子护短得很。犯了错他自然会公正无私地惩罚,但是被无辜牵连,他定是要那祸首付出代价。

       他说这话,听起来还真没有多少说服力,就是实话实说而已。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他们信也好不信也罢,他就站在这里,没有恶意,有的只是对里面的人不算深重的关心。很朴实无华,但往往也最打动人。

       张佳乐,一个有着忧郁气质的偶像派,居然就被这么两句再普通不过的话给说服了。“放他过去。”他淡淡地说道。若是别人这么说,别说让他进去了,不打一顿就不错了。与其说是这句话打动了他,不如说是这个人让他愿意去相信。

TBC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