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沉醉(20)

YX 20. 他是否应该期待什么?

       两人聊了没多久,年轻影帝的助理便找来了。那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年轻人,看起来也很沉稳。

       助理的手臂上搭着一件长外套,看着一身单薄的周泽楷,助理轻叹了一口气。【果然如此。】就是猜到他没有注意保暖,小助理才拿了外套出来。虽然周泽楷的身体素质不错,这种天气就算穿得如此单薄大概也不会感觉到冷,但是他不容许有万一发生。

       将手上的衣服披在自家影帝的身上,助理才温和地开口:“小楷,拍摄要开始了哦。”随后又礼貌地对叶修道:“抱歉这位先生,我们还有事就先行一步了。”

       人家有事儿,叶修自然不会多说什么。站起身子,同样礼貌地回了一句:“没关系,我们也就随便聊了聊而已。”接着,又对站起身来比自己高了快半个头的青年道:“有缘再见,小周。”

       【看缘分么?】那还真是抱歉了,他从不信什么缘分和天命。想要的,自己去争取就好了。“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这个请求可能有些突兀了,但他依然大着胆子问出了口。

       最终,叶修把自己的QQ和手机号给了这个俊美的青年。得到对方联系方式的周影帝,心满意足地跟着助理回去了。叶修重又坐了下来,安静地等着他的笨蛋弟弟来喂食。

       而另一边,在回去的路上,年轻助理的内心可没有看上去那么平静。他做周泽楷的助理两年了,怎么说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个人,从出道开始就是零绯闻。除了他背后的家族势力令人敬畏,还有就是他从不与人亲近。有人说他是洁身自好、是高岭之花,也有人说他是高傲自负、不屑与人结交。一开始江秋也以为他是一个孤傲、难以相处的人。后来接触多了,江助理也慢慢发现了,他待人一直淡淡的。因为他的世界只有两种人:在意的和无关紧要的。面对无关紧要的人,他只会礼貌而疏离地微笑,像一块永远也捂不热的冰。简单却又残忍。

       周泽楷对叶修是在意的,为什么这么认为?理由很简单,他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欲望。尽管还很微弱,但确实存在着。这个事实让他震惊,却不打算多管。他没这个资格,也没这个心思。【有个人能住进心里,未必不是好事。】就让它顺其自然吧。

       在叶修因为饥饿而睡着之前,叶秋终于带着食物回来了。“地方有点儿偏,找店位花了些时间。你还好吧?”他的混账哥哥此刻正无比虚弱地瘫在长椅上,像脱水的鱼一般可怜兮兮的。叶秋心疼得不行,问的小心翼翼。他花的时间确实有些久了,但是他绝不允许自己亏待叶修。所以没有将就地找那些地边摊,而是有着正规经营的店铺。

       叶修气若游丝地睨了他一眼,“大概还死不了。”饥饿使他连说话的欲望都没有了。

       “呸呸呸!说什么死不死的!快吃东西吧,我打包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餐厅的糖醋排骨、滑香鸡、肉末茄子和炒青菜,还买了一些小甜心。”叶秋有些生气地骂了一句,随后又有些开心地把自己买回来的东西献宝似的呈上。包养他哥是他这辈子唯二的心愿。剩下的那一个,当然是跟他哥结婚了!

       为了填饱肚子,叶修接过了叶秋递过来的、质量不错的多层餐盒。“还挺高档。”叶修随口感叹一句。这餐盒有点儿类似某岛国装寿司的盒子,还是实木的。一共三层,可拆卸。

       那可不,光这餐盒都要几张红爷爷呢。当然,这么贵的餐盒是不可能用于一般的打包的。装甜点的盒子也很精致,看起来也不是随随便便赠送的。

       叶秋把东西给他后就顺势坐在了旁边。“还行吧,至少看得过去。”不置可否,但也仅仅是看起来勉强合格。毕竟那些高档餐厅也不会把店面开在游乐场里。

       其实无论档次如何,叶修都无所谓。他不挑,在五星级、六星级能吃,在路边摊、小店铺也照样吃得香。不过,“这量是不是太多了?我一个人吃不完。”看着那两格满满的菜,以及铺满最下层的白花花的米饭,叶修懒懒地说道。

       “我当然知道你吃不完,因为这是两人份。你吃饱了,剩下的我吃。”叶秋很理所当然地回道。宠他已然成了习惯,他改不了也不想改掉。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答案,使得叶修忍不住定定看着他的眼睛好一会儿。仿佛想从里面看出些什么,又仿佛已经模糊摸到了边缘,却固执地想要找一个否认的理由。

       “我知道了。”思绪千回百转,最终只化为淡淡的四个字。

       他也没想着能够得到什么回应,就算有也不会是现在。尽管如此,心里还是免不了失落。他可以将所有一切舍去,却独独放不下这份禁忌的爱。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求而不得的痛苦总会一遍又一遍地折磨着他。但是,只要叶修望着他的漆黑的瞳孔里,没有厌恶和疏离,他就有勇气继续坚持,直到那里有爱的影子。

       拿起放置在餐盒里的筷子,叶修夹了一筷子饭伸到嘴边,张口吃了后,又夹了一块排骨进去。叶秋就静静地看着他吃,思绪已然飘远。将嘴里的骨头吐了出来后,叶修夹起了第二筷饭。可是,这一次他没有吃,而是伸到了身旁人的嘴前。

       大脑还没来得及处理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的叶秋,再次傻傻地愣住了。“这是,做什么?”他有些呆滞地问。他是否应该期待什么?

       叶修是不太在意感情这种事儿,但是他又不傻。他眼中黯然的光,自己看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尽管他还是叶秋,总归还是有些不同了。不只是他,还有学校里的那两个,以及招惹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桃花。逃避解决不了问题,迎难而上才是他的性格。

       “真以为我这么残忍啊?笨蛋弟弟,你怎么还是这么蠢。你有什么想法我不会阻止,但是想改变我的想法,可没那么容易。”他是知道了,但是没说会照做。

       他不期待这段感情,却也不会阻止。如果叶秋,或者那些人能将他打动,谈一场也没关系,毕竟他的性向也不是非女不可。

       之前对男人之间的感情没多想,是因为他确实没往哪方面想过。如今能够开窍,还真是多亏了叶秋。双生子之间的感应,真的是挺奇妙的。况且他已经短时间内被两个男人调戏了,第一次可以不重视,第二次就真的会思考些什么了。

       叶秋也不是真的笨,叶修的提示已经很明显了。他不反感,甚至愿意给他追求的机会。这么巨大的幸福,差点儿没把他砸晕。激动地亲了一口叶修,随后才将那筷子饭吃进口。

       后者佯装生气地瞪了他一眼,嘲讽地甩了一句:“谁准你亲了?传染了你的笨你赔得起吗?”

       一句话毁掉气氛,叶修已经练的如火纯青。但叶秋不在意,他现在已经从暗恋转为明恋了,高兴!拿过叶修手里的餐盒,开始以前想做却总没做成的投喂大业。看他高兴得像个小孩的模样,叶修也不忍心拒绝。

       他们的未来还很长,他们要面临的磨难也绝不会少。最终能否修成正果,就看他们自己的了。

TBC

评论(2)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