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沉醉(12)

YX 12. 是一个真正的百年世家。

       “好了,你说吧,到底怎么回事?”坐在叶秋开来的,没有品牌的高档车上,叶修问。

       “是陈乔美,海恩集团董事长的千金。她的母亲夏静是咱妈几十年的好闺蜜,邀请了咱一家子去。当然,爸是肯定没空的,就算有空估计也不会去。所以,你要是不去的话,自己跟妈说去。”叶秋将事情的来龙去脉都给他说了一遍。

       这可难办了,跟他家母上交流,老实说他招架不来。不是说她多么蛮横不讲理,相反,对他简直是百依百顺。如果换做别人的话,他可能会拒绝。但对象是他的母亲,怎么想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

       “算了,去就去吧,就当是蹭一顿好了。”想通了之后,叶修反而有些无所谓了。

       “怎么说得好像我们虐待你似的。你要觉得学校里吃得不好,我每天都来接你回家吃,和你去外面吃也行。”蹭什么蹭?!他现在回来了,保准让叶修吃好喝好,养的白白胖胖的。【啧,这几年肯定没好好吃饭,看着那么瘦!】叶秋皱眉。

       “喂喂,我也就是说说而已,你别瞎闹啊。知道你关心我,我心领了。”叶修有些哭笑不得,不过心里倒是暖暖的。【嘴上总喜欢说些恶声恶气的话,内心倒是诚实得很,这个笨蛋。】他们两个生来便一起,彼此之间可是再熟悉不过了。

       “知道我对你好,就别老说些气我的话啊。”叶秋轻轻叹了一口气。

       “哟,这你可冤枉我了。我可从来没想过要气你,是你自己戏太多,真不怪我。”旁边那人摊了摊手,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

       呵,到头来居然还把责任推到自己头上来了!【你要冷静,叶秋。虽然那货真的很欠揍,但是真一拳下去心疼的还是自己啊!】叶秋做了好一会儿的心理建设才忍住不动手,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干脆不去搭理他。

       【都多少年了,还是这么不经逗,啧啧。】不过,也因此让叶修由心的感到高兴,甚至有些窃喜。叶秋对他一如既往的态度,也正说明无论叶秋变成何种模样,他们的关系依旧如小时候一般亲密无间。

       车子停在一家大型的手机店前,放好车后,叶秋说干就干。凌厉的眼神瞟了一圈,最终锁定了雪梨八,一台机体通黑,价值上万的最新款智能机。快速地办完一切手续,并在那台手机上存入自己的号码后,随手塞给了叶修。当然,这个新手机的号码他已经记熟了,毕竟等对方给他打电话真的不太现实。

       “以后出门的时候就带上它,有事儿没事儿都可以打电话给我。记住了没有,混账哥哥。”

       “记住了记住了。”叶修敷衍地回道,看着手机的眼神颇为嫌弃。

       “你能端正点儿态度再说这话吗?!”叶秋怒。

       “不能。”叶修果断拒绝。

       “……”他现在把这货杀了灭口应该没人知道吧?!

       买好了手机,两人接着回家。半个小时后,车子驶进了一个名叫“鹿上苑”的豪华别墅区。在学校呆久了的叶修,每次回到这里都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

       鹿上苑不是B市最好的别墅区,但却是B市乃至全国最有名的。因为能在这里居住的,基本上都是经常做客财经频道的大企业家,或是在政府担任要职的高官。还有一个原因是,别墅的范围和样式都是由业主自己决定的,卖方只负责地皮和劳动力。所以,这里的房子每一栋都是不同的。

       叶家位于别墅区的中心地带,占地面积比其他别墅栋都大得多。不过,大的不是房子,而是这里其他地方多了一个小型的私人训练场。叶家自曾曾祖父辈起就是军人,旁支也多在政府担任要职,亦或是成为富甲一方的商人,是一个真正的百年世家。

       “有时候我还真怀念在军区大院的日子。”站在自家房子前,叶修兀自叹息。

       “怀念你那时候做的捣蛋事儿吗?!”叶秋放好车回来就听见他哥说的这句话,幽幽地回了一句。

       他们小时候是住在军区大院的四合院里,和他们玩闹的都是军人的孩子。一群半大的孩子,被自家家长逼迫着在院子里操练,不是站军姿就是扎马步,一天下来只能趴在地上爬都爬不起来。

       叶修和叶秋两兄弟当然也逃不过被操练的命运,但叶修这破小孩儿贼精。叶父一转身进屋,他就偷懒。还威胁叶秋不准告密,不然就把他藏起来的大白兔奶糖全吃了!看着被威胁的那人一脸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叶修乐呵呵的翻墙走了。

       “你就仗着我不忍心看你挨打!”叶修走后,叶秋忿忿地小声嘀咕。

       翻墙出去后,叶修可不是就这么玩去了。他在路边摘了根狗尾巴草,偷偷地跑到隔壁的院子里,用那狗尾巴草去骚那些正在站军姿的孩子的痒。有时候他还会拿着游戏机在他们后面玩,或者热血漫画书津津有味地看。引得一群孩子频频侧目,训练得心不在焉。

       “我那时也只是想和他们玩而已,并不是成心想捣乱。”因为他是真的很喜欢那群小伙伴。不然也不会在闲暇的时候,和他们一起爬树、钓虾、打石漂,甚至还把大白兔分给他们吃。

       叶秋也明白,叶修不过是想过得自由,想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想要的,我都会拼尽全力去为你实现。】叶修不想当一个军人,那他便去当。“盛极必衰。叶家再出两个将军的话,就算再忠诚,恐怕也无法在京城立足了。”这句话成功让叶父放弃了无心从军的叶修,给了他重新选择的机会。若是叶修不想从商,大不了他退役后就继承荣景。他可以为叶修做任何事,但唯有一点,【我绝不会把你让给别人,无论是谁!】

       “进去吧,妈在等着你。”叶秋自然地牵起自家哥哥的手,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已经习惯了两人的亲密,叶修便由着他领着自己往前走。他们的爷爷奶奶都健在,只是退役之后都回归乡下了。叶家子嗣繁盛,叶爷爷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两个妹妹;叶父有两个哥哥和两个姐姐,堂兄弟姐妹之类的有十数个。虽然叶修只有这么一个双胞胎弟弟,但堂、表兄弟姊妹却数不胜数。叶家的势力盘根错节,无论在政界还是商界,都是一个庞然大物,任谁都要给三分面子。

       房子不算很大,只能算是中等规模,因为大部分地皮都用来建造训练场了。一楼是大厅,有两个房间;二楼是三个主卧、一个书房和一个杂物间;三楼有一个舞蹈室和一个健身房。负责这栋楼房的保洁工作的,是三位钟点工。除此之外,还有一位临近中年的保姆阿姨,负责他们的三餐和照顾小点。以及一位三十出头的司机先生。

       所谓的小点,是一只三岁大的纯种萨摩耶。叶修刚一进门,这只白毛就撒了欢地扑了上去,差点儿把他撞翻。叶修撸了撸它的头,愉悦地说道:“才多久没见,你怎么又胖了。”

       萨摩耶“汪”地叫了一声,讨好似的舔着他的脸。“哈哈,你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放过你,明天就给我抓老鼠去。”

       “汪!”小点委屈巴巴。

       “行了,骗你的。”叶修好笑地说道。

       “汪汪!”白毛添得更狂了。

       “我回来的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热情呢?”叶秋不满地撸着它的狗头。

       叶母就微笑着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看着两个儿子和狗狗互动。过了一会儿才温和地开口:“小修、小秋,过来坐吧。”

       拍了拍小点的脑袋,聪明的萨摩耶便听话地放开了叶修,紧紧跟在他脚边。兄弟俩一左一右分别坐在高雅的妇人身旁,小点则安静地趴在叶修脚旁。

       叶母名叫罗叶美,是荣景的董事长。在商场上叱咤风云,在家里又温婉柔和。已经四十几岁的人了,看起来却只有三十左右。长相偏古典美,气质和涵养都很出众。

       “妈,近来一切都好吧?”面对自家母亲时,叶修比平时更温柔几分。

       “没什么大事儿。只是你和小秋都不常回来,想念得紧。”怎么说也是一个女人,总是希望儿女能够常伴左右。

       “别看我,我是无能为力了。主要是你,青大离家又不算远。”叶秋接收到叶修求助的眼神,非但不帮,还先声制人。在让叶修回家这一方面,他和罗叶美是绝对统一战线的。

       “好吧,我尽量半个月回一次家。”无奈,叶修只能妥协道。也不是他有多么讨厌这个家,只是来来回回太麻烦了,而且在家总是没有在学校自在。这个问题以前也说过很多次,只是每次都被叶修绕过去了。如今想想,有时间还是该多陪陪他们。毕竟,人生最难过的事情之一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

TBC

评论(2)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