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沉醉(11)

YX 11. 面对他哥时,会激发第三种状态

       离开校长室后叶修想也不想的就回了宿舍,晚会那么无聊的东西,能不去的话谁乐意呆在那儿?!而且一想到他明天还要去酒吧上班,就更没兴致了。

       回到412宿舍的时候,出人意料的,里面居然有人。【看来偷溜的人不只我一个。】听着里面细碎的声音,叶修默默地为学校和学生会点了一根蜡。

       “咔嚓”一声,宿舍门被轻易地打开了。三个舍友有两个回来了,一人在书桌那儿看书学习,一人趴在床上玩手游。

       “哟,你也回来啦。话说你们今晚真是帅爆了!”吴桐听见开门的声音,从游戏中分了一些目光看过去,见是叶修,语气顿时拔高了。

       “确实很带劲,看完你们那个节目我们就偷偷溜了,其他的实在是太无聊了。”肖念本来是很投入地在学习的,被吴桐这一嗓门给打扰了,加上深受那段酷炫的舞蹈的触动,索性也聊了起来。

       叶修闻言笑了笑,将门关上后才回应两人的话。“街舞的视觉效果一向夺人眼球。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来街舞社?”叶修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说道。

       吴桐暂停了游戏,搔了搔头,“有是有兴趣,不过也只怕是有心无力。现在打基础,好像太晚了点儿。”

       “我是完全没有舞蹈天赋。以前学过一段时间自由舞,但是节奏感太糟糕了,身体的灵活度也太差了,后来索性就放弃了。”说起那段练舞的经历,肖念现在想想还有几分惆怅。

       “天赋这种东西,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也就那么回事儿。有志者事竟成,你们若是想学的,舞蹈社什么时候都欢迎。”叶修也没多说什么,有些事情确实没有多说的必要。

       “这么说的话,明天可以跟你一起去吗?”吴桐被说得有几分心动。就算不一定能跳得很好,偶尔跳来玩玩似乎也不错?

       “呵呵,可以啊。我们平常练舞的时间是在周一至周五下午六点到七点,周末的话是从四点到七点。能接受的话就来吧。”

       “没问题,时间调得过来。”况且他又没女朋友,周末的时间除了学习基本可以空出来。

       肖念放下了手中的书,摸着下巴想了想,道:“我能不能也一起去呢?想来想去,当初放弃的似乎太草率了。”

       “想来便来吧。”叶修突然有些想笑,他们无意间居然还让这些人燃起了学舞的念头。

       “话说,罗小天怎么没和你们一块回来?你们仨儿不是经常一起行动的吗?”叶修揶揄道。

       “别说了,那个叛徒。”吴桐又接着玩他的游戏去了,一边打着一边回复叶修。

       脑子里转了一遍,似乎还是不能理解他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不过,发生了什么事是肯定的。“怎么啦?”

       肖念提了提眼镜,向叶修解释道:“他脱单啦。估计现在正和他刚追到的妹子腻歪呢。”他有些近视,平时为了形象搁置着不戴,学习的时候偶尔会戴上。

       “哟,这小子可以啊。”难怪了。

       “可不是。倒是你叶修,全校那么多妹子喜欢你,你怎么不挑一个呢?特别是那苏妹子,校花诶,经常看到你们一起进进出出的。”聊起这些八卦,吴桐可来劲了。

       “你当那些妹子都是菜市场里的菜呢?至于沐橙,我没那想法。”他照顾她,一是因为苏沐秋的嘱托,二是把她当亲妹疼。也许别人不信,但他确实没对谁有过恋爱的想法。

       听他这么说,两人也没什么想法了。和叶修相处了这么久,就算不能全知全明,但从不说谎这点儿他们还是知道的。

       “唉~我要是有你那气运就好了。”肖念摘了眼镜,独自神游去了。这么悲愤的时候,哪有时间去学习?!

       “你这话好在没让苏妹子那些个后援团知道,不然他们会疯的。”【一半笑疯一半气疯】吴桐默默在心里将后半句补充完。

       叶修摊了摊手,这就跟他无关啦。说了那么久,他还没洗澡呢。跳舞时出了点儿汗,虽然干了,但总归有些不舒服。故叶修也不再理会他们,找了几件衣服就拿着去盥洗室洗澡了。肖念依旧在神游,吴桐则刷起了微博。

       不到十分钟,叶修就从里面出来了。拿着毛巾擦了几下头发就算完事儿了。悠哉地走到自己那书桌旁,打开笔电、登录QQ。他的QQ头像是一个手写的像“哭”字的“笑”,让人觉得看起来又丑又可爱。刚一登上,右下方的小企鹅就“嘀嘀”响了一声,有什么人发来了消息。

       点开备注名为“笨蛋弟弟”的QQ号,一条消息就蹦了出来:混账哥哥,明天我来青大,你别乱跑!

       发送过来的时间显示是早上七点二十分。

       【呵呵,当我是小孩儿啊。】叶修失笑。

       君莫笑:笨蛋弟弟,你什么时候回家的啊?

       发过去没几秒对面就回复了,要不是设置了特别关注,就是一直在线上守着,又或者两者皆有。

       笨蛋弟弟:今天早上回来的。你别转移话题,快点儿答应我!

       君莫笑:秋啊,在部队呆了这么多年,怎么还那么躁动。

       叶修轻笑一声,叶秋在他面前总是容易炸毛。

       笨蛋弟弟:你可闭嘴吧,明晚有你好受的。

       君莫笑:怎么着,还想谋杀亲哥不成?长能耐了啊叶秋,杀人的勾当都敢做了。

       笨蛋弟弟:我可去你的!

       君莫笑:行了行了,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呗。

       笨蛋弟弟:好吧,你早点儿睡,晚安。

       君莫笑:晚安,笨蛋弟弟。

       快速地退出QQ界面,顺带将QQ设置成隐身状态,然后叶修就玩游戏去了。要他乖乖听话去睡觉,那是不可能的。游戏可是除了舞蹈和酒,叶修为数不多的三大爱好之一。

       第二天,叶修睡到了中午才起床。三位舍友已经上完了课回来了。

       “你可算是醒了。”罗小天一边啃着鸡腿一边说道。

       叶修扶了扶脑袋,睡了这么久头有点儿痛。“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他昨晚玩游戏玩到了一两点,不过好像没有见到这位仁兄回来。

       “他呀,和那新交的女朋友腻歪到凌晨三点才回来。你不知道,他回来那会儿,整个人都傻傻的,进了门灯也不开,一个劲在乐呵。我俩被他的傻笑吵醒,还以为进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呢,吓死人了!”肖念翻了好大一个白眼。

       “恋爱使人智障。”吴桐酸溜溜地说道。

       “我原谅你们的无知,毕竟也不是谁都有机会体验恋爱的美妙的。”也不知是不是爱情给了他犯蠢的勇气,说起话来分外嘚瑟,让人有将他按在地上使劲摩擦的冲动。

       “我好想打他怎么办?”肖念已经开始响应这个冲动。

       “真巧,我也是。”罗小天的那句话,群嘲效果太大了。

       “够了啊,开开玩笑就过了,我可没有手机给你们叫120啊。”叶修凉凉地说了一句。

       “……”不至于吧,他们就真的只是说说而已……

       这件事就这么揭过了,三人各干各的去了。叶修在床上缓了一会儿,懒洋洋地爬了下来,边打着哈欠边走去洗漱。

       “咚咚!”叶修刚进去没多久,宿舍门就毫无预兆地响了几声。吴桐离门最近,自觉地去开了门。当见到门外的那人时,吴桐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撞鬼了。

       “我去!你会瞬移啊,叶修!”开门的人大叫道,一脸的惊疑未定。

       “大惊小怪的做什么?沃靠!”被吴桐这一惊一乍吓了一跳的肖念有些不满,而看到门外之人时,显然不比前者吃惊更小。

       “厉害了叶修!才这么一会儿就换了发型,还穿着一身这么帅的西装!”罗小天感叹道。

       “你们在嚷嚷什么呢?”叶修从里面冒出一个头,疑惑地问道。

       “!”

       “你们好,我是叶修的弟弟,叶秋。”温和而疏离的微笑。来人穿着一身较为正式的黑色西装,领带是黑白斜纹的样式。利落的板寸头,五官如刀削般凌厉,身材相较于叶修更为强健,似乎也更高。

       “是你啊,笨蛋弟弟。”叶修不以为意地说道。把头伸回去洗了把脸后,叶修才慢悠悠地走出来。

       听到那懒洋洋的强调,叶秋花了好大力气才忍住没让表情裂开。“我来接你回家,混账哥哥。”叶秋咬牙切齿地说道。

       众人看看叶修,又看看叶秋,【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双胞胎?!】

       两人的面容有九分相似,但是气质却千差万别。叶秋自十五岁起便呆在部队,气质是军人特有的硬朗霸气。上挑的眼角更为其增添几分锐利。由于叶母从商的缘故,叶秋又从小耳濡目染,平时的行为处事也多了几分商人的虚与委蛇。但这也只是面对普通人时如此,在军旅中只有绝对的刚硬。当然,面对他哥时,会激发第三种状态,俗称炸毛。

       “唔?接我回去做什么?”家里对他采取放养方式,至少大学毕业前如此。所以,除了过年过节,没有什么大事的话是不会让人来接他回去的,他自己想回去的时候除外。

       叶秋嗤笑了一声,“一个无聊的生日宴罢了。车上跟你细说。”这些事情就没必要让外人知道了。

       “好吧。借你手机给我,我跟舞蹈社请个假。”说完,叶修也不客气,直接就上手摸了。

       “你也该带个手机了!等会儿我们顺道去一下手机店,我给你买一个。”叶秋没好气地说道。身体却定定站着不动,任由叶修把他整洁的穿着弄皱。虽然他总是说着炸毛的话,但看着他的眼神从来没有生气的成分,只有深藏在眼底的淡淡的宠。

       “不要,手机太麻烦了。”摸到手机后,叶修熟练的开屏、登录QQ,漫不经心地回复。

       “那好啊。以后你需要什么舞蹈视频、最新的调酒配方之类,都不要来找我了。”叶秋冷漠地说道。

       “!”听到这话,叶修猛地抬起了头,双眼睁大,一副震惊又无辜的样子。

       叶秋拼尽全力去稳定心跳,【绝不能被他可爱的样子萌到!】“怎么样,买还是不买?”叶秋继续维持着冷漠的表情。

       “……好吧,你赢了。笨蛋弟弟真是长大了啊,都敢胁迫亲哥了,人心不古啊~”叶修忧郁地叹了口气。

       “……”戏能别这么足么?

       宿舍里的另外三人完全被当做了空气,有点儿凄凉。

       “我还是玩我的游戏去吧。”吴桐拿起了手机。

       “那我就看我的书吧。”肖念拿起了书。

       “我,我看我的女朋友好了。”罗小天拿起了相片。

       给舞蹈社的社长发了消息后,叶修就把手机还了回去。

       “没其他事儿了吧?”叶秋问。

       “让我想想,好像很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儿。”叶修回。

       “你说。”

       “我不去了吧。”

       这回叶秋学乖了,他不问了,直接将人拽走了。【相信你真有事儿的我真是见了鬼了!】对付叶修,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行动,一句话都别让他说,不然你只有被气死的份!

       姓名:叶秋(攻之一)

       年龄:20

       身高:178cm

       体重:68kg

       性格:对外时常带着公式般的微笑、沉稳、霸气,对内(特指叶修)容易炸毛,行为处事更像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

       喜欢:射击、格斗、叶修

       其他:因为家境的缘故,十五岁进入陆军部队,现在已经被授予少校的军衔。一有空闲就会帮叶修收集舞蹈视频和新出现的调酒配方,对叶修极度纵容。平时待人总是一副温和绅士的样子,但面对叶修的时候,很容易便会被惹炸毛。后来为了自己的意志和对叶修深入骨髓的爱,决定进入于军人来说既是荣誉也是地狱的圣地。

TBC

评论(3)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