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沉醉(8)

YX 8. 既然前辈这么自信,我们不妨来打个赌。

       经过白天和晚上的折腾,叶修累得不行。和苏子君告别后,回宿舍随意洗了个澡就睡下了。往后的几天除了排练舞蹈,基本上也就是呆在宿舍看看书或者玩玩游戏。而学生会的面试结果也出来了,入选的新成员有九十三人,喻文州也在其中,并且直接上任外交部部长。【真是厉害了,这条野心勃勃的鱼。】收到喻文州发来的求祝贺的短信时,叶修象征性地感叹道。然后很敷衍地回了“恭喜”两个字。

       没等叶修悠闲多久,周四很快就来到了。而这期间,学生会那帮人可是忙得脚不沾地。每到这个时候叶修就会庆幸自己当初英明的选择。学校被里里外外布置了一番,彩带、气球到处都是,办公楼上还拉了一条大大的横幅,上书:“热烈庆祝青大迎来50周年”。道路两旁的树木被挂上了红灯笼,花圃周围插着五颜六色的旗子……着实不容易啊,连驻立在各条主道上的上百个广告栏的版面都焕然一新了。

       周四的白天与往常无异,到了晚上就要开始表演了。晚会的场地在第一会堂,一个可以容纳上万人的大会堂。不可避免的,在正式上节目之前,总要听学校领导啰嗦几十分钟。等到这份冗长的开场白把大家都催眠得差不多之时,主持人才终于请上了第一个节目。可能是为了热场,这第一个节目是唱歌,歌曲很燃,演唱者是大三的一个男生。

       “前辈的节目是在什么时候呢?”喻文州温和地问着身边懒散地靠着墙的少年。两人就站在舞台边缘的角落里,喻文州面向舞台,余光却一直看着旁边人。

       “第七个节目就是了。话说你不回座位吗?站在多累啊。”叶修有些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兴致缺缺地说道。

       闻言,喻文州轻轻转身面向那人,带着笑意道:“我想近距离看前辈魅力无穷的舞姿啊。”

       “呵呵,魅力无穷不敢当。不过,让你不后悔做这个决定的自信还是有的。”叶修狡黠地回道。不是他自负,在他喜欢的东西上,他有着与生俱来的自信。例如舞蹈和调酒。至于学习,不好意思,就算没自信他也能考第一。

       “既然前辈这么自信,我们不妨来打个赌。”喻文州摸了摸光洁的下巴道。

       “打赌?”叶修挑了挑眉。

       “没错。不过这个赌的判定人不是你,也不是我。毕竟前辈作为当事人,评定的话于我有失公正。我自然也不行,理由相同。而且,我对舞蹈也算不上了解。”喻文州坦然道。

       “哦?那你说由谁来?”叶修笑,这人显然是有备而来。

       “当然是由那位神秘的贵客了。如果他相中前辈,就算前辈赢;如果他未相中前辈,就是我赢。输的人答应对方一个要求,伦理道德之内都可以。”

       “文州啊,你不会一开始就是奔着这个目的来的吧?”叶修看着舞台上未完的表演,语气听不出喜怒。

       “前辈怎么会这么想我呢。不过是想跟前辈多接触罢了,前辈若是不喜欢大可以拒绝。”喻文州微阖着眼睑,颇有几分示弱的意味。

       “算了,我跟你打这个赌就是了。”【真是够了,你个戏精!】叶修面无表情地瞥了他一眼。

       “前辈其实不必勉强。对前辈来说,这个赌必定是利大于弊的。输了,不过是答应我一个要求;赢了,却是为将来多加了一层保障。”敛了方才示弱的神色,喻文州似笑非笑地说道。

       将来的事叶修没想太多,因为没有什么必要。对于他的话也没有多大的兴趣,只是喻文州这个人倒是让他有几分兴趣。一个有才能、有野心的后辈,他挺期待这样一个人究竟会发展得如何。

       恢复成原来,漫不经心的慵懒样子,叶修才慢悠悠地问:“说说看?”

       后者静静看了他几秒,道:“就凭我所拥有的能力和对未来明确的走向。人生在世,保不准什么时候就会飞来横祸。以前辈的实力,被相中并不困难。有了我的承诺,虽说不一定就能够解决未来之事,甚至会不会用得上都是个未知数,但有一个寻求帮助的机会,就好比有了一把救命的伞。”

       “漂亮话谁都可以说。几年之后出了社会,谁又记得当初在哪里说的哪番话?再说了,你既然知道自己会输,又为什么要跟我打这个没有任何利益的赌?”

       听到他的问话,喻文州并没有立刻回答。后退几步,同他一般靠在墙上。“凭我过目不忘的记忆力,以及此时此刻对前辈持有的兴趣。”

       这算是一个很飘渺的回答,但叶修就是听出了其中蕴含的深意:我给你的承诺是基于当下对你的兴趣,与以后这份兴趣是否会消失无关。我想要和你打这个赌,也是兴趣使然。

       【所以到头来“兴趣”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咯?】叶修无厘头地想道。但最终,他还是同意了,没来由的。

       当然,喻文州处心积虑设的这个赌局,兴趣只是其中一部分,隐于兴趣之下的才是最终目的。至于那是什么,叶修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此番对话过后,两人就彻底安静下来,仿佛都在认真欣赏着台上没什么新意的表演。直到第六个节目开始,叶修才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我该走了。”趁着上台之前,好好热个身。

       “我会在这里好好看着前辈的。”墨蓝色的瞳孔里满是温柔的笑意。

       “喻文州,你撩起妹子来,一定所向披靡。”叶修随意地向后挥了挥手,似调笑似认真地说道。

       “是吗,那撩起你来呢?”喻文州顿了片刻,自言自语地低声问了一句。

       已走远的叶修自然没听到他这呢喃般的问话,心无旁骛地准备去了。刚好做完一轮热身运动,主持人就开始报幕了。

       “各位,是你们登场的时候了,加油!”舞蹈社社长走到大伙跟前,一脸正经地给他们鼓劲。

       “是!”众人铿锵有力地回复道。

       一群人陆陆续续地从幕后走到舞台中央,音乐还未响起,观众席上便爆发了一波尖叫,随之而来的是震天响的掌声。

       “观众还真是给力。”苏子君摆好动作,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

       “可能是前面的节目太无聊了吧。或者,是哥的魅力太大了吧。”旁边某个下垂眼的家伙不要脸地回道。

       “叶修,咱能要点儿脸不?”位于叶修后方的一哥们很不客气地翻了一个白眼。但不可否认,叶修的人气确实高,高得可怕!在震耳欲聋的掌声中,还有着完全不逊色的高分贝尖叫声,而喊的正是“叶修”二字。

       “我的脸好好的在脸上呢。不说了,免得伤你们自尊。”在音乐响起的前一刻,叶修还不忘嘲讽一句。

       苏子君听着他的垃圾话,无奈又宠溺地摇了摇头,专心于此次的表演。其余人也纷纷进入了状态,跟着音乐舞动起来。

TBC

评论(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