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沉醉(7)

YX 7. 别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面前有只母狗在发疯。

       八点三十整,叶修踏着时间点来到校门口。苏子君已经站在了那里,长风衣在夜风中轻轻摇摆。

       “阿修!”看到那个慵懒却优雅的身影,苏子君心情愉悦地向他挥了挥手,语气也带上了几分喜悦。

       叶修见状,不由得弯了弯眉眼。“等很久了吗?”随手挥了两下,算是对他的回应。

       苏子君朝他走了几步,边走边道:“刚来没多久。你能来我很高兴。”

       “呵呵,我当然得来,不然你多尴尬,是吧。”他这嘴啊,有时候真让人恨不得把它堵上。

       “是啦是啦,你就饶了我吧。”说是这么说,眼神里却满满都是宠溺。

       “我考虑考虑?”叶修假装在认真思考。

       “瞧你嘚瑟的。快走吧,肚子都在抗议了。我让约翰森把车停在学校附近了,我开车带你去。”苏子君握住叶修那只漂亮的手,边走边回头对他说道。

       “嗯?上你的车之前,我要不要先去买个保险?或者备几瓶药?比如速效救心丸什么的。”他可是知道这小子的尿性的,飙起车来跟不要命似的。

       握着叶修的那只手紧了紧,苏子君背对着他道:“放心,就算拼上我这条命我也不会让你有一丝一毫的损伤。”

       【是吗……】叶修抿了抿唇,看着眼前的男孩高大帅气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出了学校大门左拐,步行几分钟来到第一个岔路口,一辆奢华大气的黑色玛莎拉蒂就停在拐角处。“这么嚣张啊,啧啧。”叶修眯起眼睛,一张脸嘲讽又欠揍。

       苏子君忍不住揉了一把黑乎乎的软毛,顺便掐了掐滑溜的小脸。“还不都是为了你。别贫了,上车吧。”说罢,苏子君又体贴地为他开了副驾驶的门,含笑着望向他。

       叶修也不好再说什么,耸了耸肩,乖乖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见他上了车,苏子君便从车前绕了回去。系好安全带后,黑色的玛莎拉蒂如同一支离弦的箭,猛地窜了出去。

       不过十来分钟的时间,车子停在了一个光是看看就知道不便宜的西餐厅前。“在这儿等我一会儿,我去放车。”苏子君侧头对叶修道。后者乖巧地点了点头,下车安静地站在门前等候。

       餐厅名字叫“雅客”,生意貌似不错,叶修等待的这几分钟里已进去了不少人。“阿修,我们进去吧。”苏子君小跑几步来到他面前,温柔地说道。“嗯,进去吧。”语毕,两人并肩走进了这家西餐厅。

       普一进门,漂亮的服务员小姐就迎上来,微笑着领着两人到一个临窗的二人桌。一楼的桌位都是用一米多高的假墙隔成一个单独的小空间,假墙上摆着一些鲜活的盆栽。座位是舒软的深色“L”型沙发,圆桌呈干净的米色,立在两个座位之间。

       “两位想吃点什么呢?”服务员小姐温和地问道。

       “阿修,你想吃点儿什么?”苏子君又把问题抛给了叶修。能和他呆在一起就够了,吃什么又有何所谓。

       可是某人似乎感应不到他这份心意,懒洋洋的回了一句:“我不挑食的,能填饱肚子就成。”说完,还特别无辜地朝他眨了眨眼。

       他还能怎么办,只能是选择纵容呗!“好吧,我来,你个小懒货。”遇上这么个人,真是把他这辈子的耐心都用光了。

       服务业小姐面上全程带着公式化的微笑,仿佛只把他们当作再普通不过的客人。“请稍等片刻,您们的餐点很快就会端上。再见。”礼貌地接过苏子君勾好的菜单,小姐姐尽职地说道。

       直到将菜单交给管事后,小姐姐才终于露出本性。猛地将路过的同事拖到女洗手间里,面上的表情激动得都开始扭曲了。那姐妹看见她这个样子,不由得被吓了好大一跳。拍了拍骤然狂跳的小心脏后,有些无语地说道:“求你别再一惊一乍的了,小祖宗。”

       “我也想啊,可是忍不住啊!好帅好可爱啊啊啊!”小姐姐双手捧着脸,一副如痴如醉的样子。

       被拖进来的那位心累地抚了抚额,“什么好帅好可爱?你这丫头能正常点儿不?!”

       “哎呀,就是二十二号桌的那两位啊。红色头发的高个子像个明星似的,帅死个人!还有那个矮一点儿的黑色头发的,下垂眼什么的,萌死人了!”

       “……”是她错了,一开始就不应该给这货说话的机会的。

       餐厅里的客人多,但得益于后厨的工作效率高,没等多久菜就上来了。七分熟的牛排、淋着美味酱汁的意大利面以及新鲜的水果沙拉,各两份。

       “暂时就点了这些,阿修要是觉得不够的话,我稍后再加。”将餐巾叠好放在腿上,男孩面带笑意地对眼前人道。

       “再说吧。指不定我突然胃口大开把你给吃穷了。”叶修同样将餐巾叠放在腿上,开玩笑道。

       “就你这小身板,我还真不怕你把我吃穷。”苏子君挑了挑眉,完全不把他的话放在眼里。

       “别瞧不起人啊。我跟你说,我认真吃起来我自己都怕。”叶修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好吧好吧,怕了你了。赶紧吃吧,不饿啊?”

       “都快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我不客气啦。”

       【你什么时候跟我客气过呀。】苏子君含笑看着顾自吃起来的叶修。

       一楼大厅最里面的VIP通道突然小声地“叮”了一声,电梯门缓缓开启,一个化着精致妆容的年轻女人高雅地走了出来,后面跟着两名西装革履的高大保镖。清冷的眼神稍微扫了一眼餐厅,随后便停了下来。

       “去门外候着。”女人轻启朱唇,冷淡地发出指令。

       身后那两个男人未说什么,欠了欠身,听话地朝着门口走去。女人则踏着细高的昂贵高跟鞋不疾不徐地向目标进发,漂亮的面容和玲珑有致的身材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而她却视而不见,脸上的表情是一贯的清冷。

       脚步声停在临窗的其中一个二人桌旁,女人居高临下地对着红色头发的男孩道:“真是巧啊,居然在这里碰上了。既然如此,我就再问一次,之前的事你答不答应?”

       “我当时已经说过了,我不接受。”苏子君停下正在切牛排的动作,皱着眉回道。这女人名叫蒋清婉,是B市上流圈子里的人,不久前向他表白过,但是被他当场拒绝了。

       “呵,也就你敢这么一而再地对我了。”女人冷笑一声,语气傲慢地说道。

       苏子君根本不想理会她,只是原本的好心情全被这个女人破坏了。叶修看了一眼那女人,连着高跟鞋估计得有一米八。咖啡色的长发细致地挽在脑后,额前斜斜留着几缕。小巧的脸蛋化着淡淡的妆,虽说对她没意思,但看着也是赏心悦目。身上穿着黑色的短款抹胸礼服,衬着肤色更加白皙。【还是我家沐橙好看些,脾气也好多了。啧啧,怪不得那个妹控整天防这防那的。】叶修神游道。

       这两人的气氛还在僵持着,叶修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就当是报答这顿饭吧。】“我说……”才刚说了两个字,某种冰凉的液体就从头上徐徐流了下来,顺着曲线划过白嫩的脸、优美的脖颈,浸染干净的白色衬衫和浅色的针织衫。

       可爱的下垂眼一下子睁大不少,【现在的有钱人不但任性,还特别的浪费啊。】被蒋清婉用红酒淋的那瞬间,叶修脑袋里闪过的是这么一句话。

       在他开口的那一刻,女人随手就拿起桌上未动过的、装着红酒的高脚杯,冷漠地在叶修脑袋上方倾斜。苏子君完全没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猛地起身丝毫不怜惜地将女人推开。神色慌乱而心疼地用自己的衣服擦拭着叶修脸上和发上的酒水,连桌上放置的纸巾都忘记了。

       “要撒泼滚到外面撒去!”苏子君面色不善地低骂一句。

       女人踉跄了几步才勉强站稳身子,听到他的低声谩骂,嗤笑道:“那么紧张做什么。我不过是教训他一下而已,好心告诉他,没有我的允许,狗是不能随便插话……”“的”字还未出口,女人迎面就被泼了一杯红酒。

      “别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面前有只母狗在发疯。”苏子君放下手里的酒杯,将外套披在叶修身上后,站直身子冷漠而不屑地看着那女人。

       蒋清婉因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怔愣了一瞬,随之面容开始狰狞。“你敢泼我?!”边质问着边将手里空了的酒杯狠狠摔在地上。“砰”地一声巨响,将本来未聚集过来的一部分目光全都吸引了过来。门外候着的两人也因女人的高声质问和酒杯落地的尖锐刺响而迅速跑了过来。服务生也带着西餐厅的保安赶了过来,挡住了想要动手的两名保镖。

       苏子君将站起身的叶修护在身后,“你若是敢再对他发疯,信不信我让你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他从未如此恼怒过,赤色的瞳孔像狂躁中的野兽。若不是叶修拉着他,他早把眼前这张脸打烂了!对上这般充满杀意的眼神,就算是训练有素的保镖和安保人员都不免产生几分怯意,更何况是一个女人。

       前台经理趁着这机会赶紧开口劝和:“两位消消气,伤了身子就不划算了是不是?蒋小姐和这位小先生先随我们工作人员去换身干净的衣服吧,晚上有些凉,感冒就不好了。”

       “啧!”蒋清婉倒还有点儿脑子,顺着前台经理给的“台阶”也就下了,转身挥开挡路的工作人员,毫不留恋地走了。两保镖紧随其后,留下一众窃窃私语的客人。

       “账随后会有人来付,衣服就不必在这里换了。”说罢,苏子君揽着叶修便匆匆走了。

       “两位慢走。”经理敬业地朝两人说道。“都回到自己的岗位的去。”擦了擦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经理这才松了一口气。听见经理发话了,服务员和保安也就各自散了。

       “早知道开个包厢就好了,你也不用遭这份罪了。”回去的路上,苏子君便开着车边懊恼着。

       “算了,这件事就让它过去吧。不过那的牛排和意面真心不错,这波不亏。”叶修扬着一抹笑道。他是真不在意这种事情,所以也不会真的去计较。

       “呵呵,下次带你去别家吃吧,那里的更棒。”【也就你会这么温柔了。】

TBC

评论(3)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