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星火燎原(4)

YX 4. 你这个人真是可恶。

       叶修的到来,使这个原本不完整的小家多了一分生机。虽然开支也会多一份,但是收入却也比原来更丰厚。

     “看你也不像是一个贫穷人家的孩子,怎么就想不开要出来流浪呢?”从他带来的行李就知道,这家伙绝不是一个普通人,苏沐秋想不通,他放着好好的生活不过,非要出来找罪受是干什么?

     “对啊,叶修哥,打游戏就那么好玩么?”来到兄妹俩的小出租屋后,叶修便告知了两人名字,毕竟那只是一句垃圾话,没必要多么较真。苏沐橙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但对于他离家一事还是有些在意。

    “游戏当然好玩,你们觉得我没追求也好,没志气也罢,但游戏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东西之一。每一场胜利都是我的荣耀勋章,我愿意为了游戏花费我的全部精力,包括短暂宝贵的青春。不过,家人也很重要,这两者都是我不能割舍的。”他是纯粹热爱着游戏,他可以不在乎金钱前程,但他不能放弃他爱着的游戏,不能放弃他的信仰。这不意味着他舍弃了家人,在他心里,这两者只能是并存,少了谁他的生命都将不完整。

       别人也许不理解,不过,这就是事实。如果是几年前的苏沐秋,他也不会理解。因为他一开始打游戏的目的,只是为了生存。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对游戏的逐步深入、以及与游戏爱好者建立起的感情,游戏也俨然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他同样爱着游戏,所以听了叶修的心声,反而对他多了几分好感。苏沐橙却是不一样的,她并没有真正接触过,感受不到游戏带来的乐趣和情感。不过,这不妨碍她对叶修这个人的因为进一步接触而带来的喜爱。呆在一起的时间越是久,就越能感知到这个人由心底散发的温柔细致。

       苏沐秋依旧在靠着游戏赚钱,只不过多了一个人陪着他。两人在游戏里混得风生水起,所到之处皆掀起一阵阵腥风血雨。就在这样打打闹闹的游戏过程中,时间悄然过了一个年轮。三人不知不觉长了一岁,“荣耀”这款倾注了叶修所有青春和血泪的游戏也终于迎来了公测。

       这款游戏一共有24个职业,20级以后可以转职。不同于以往的游戏,“荣耀”更考验技术、手速、操作意识、甚至还有战术。“我似乎看到了广阔辽远的前景,这款游戏绝对会火遍大江南北!”苏沐秋有预感,这将会是他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

       已经提前知晓了的叶修,兴奋程度并不低于苏沐秋。荣耀于他而言,是一辈子也玩不腻的游戏。能够重新回到最美好的年纪、和最要好的朋友一起打荣耀,真是高兴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为了更好地打荣耀和赚钱,两人省吃俭用买了两台配置比原来好了不知多少的电脑,顺带一个插卡器。要说荣耀与其他游戏最不同的,是它需要插卡。选择的职业的时候,叶修选了他最熟悉的战斗法师,ID还是“一叶之秋”。不过,有一点不同,在创建一叶之秋的同时,他还创建了散人“君莫笑”。而苏沐秋不出意外地选了神枪手,ID“秋木苏”,以及同为枪系的枪炮师,ID“沐雨橙风”。

       荣耀网游一区,一开始玩家还不是很多,随着官方宣传力度地不断加大和这款游戏本身的吸引力,没过多久荣耀便涌进了一大批玩家。而这也正如了两人的意。人多了,生意就好做了嘛。况且,叶修在竞技场的胜率一直是百分百,名声大噪,人气居高不下,慕名而来的人数不胜数。副本打材料什么的,也不用担心人不够了。

     “啧啧,太猥琐了,比你还没下限,这人是谁?”苏沐秋盯着叶修游戏屏幕里带着人突然窜出来抢怪的术士,一脸嫌弃地说道。

    “你猜啊。”看着那熟悉得不行的ID和作战风格,叶修心里已经知道了账号卡的主人,但就是想逗逗旁边这人。眯起眼睛、微微勾唇的样子贱萌贱萌的,让人想揍他却又舍不得。

       苏沐秋闻言给了他一个大白眼。“快点儿把BOSS拿下吧,最好能够爆出稀有材料,我有需求。”浅橙色发色的少年丝毫不客气地说道。

     “呵呵,有本事你自己来啊。”黑发少年嘲讽地回了一句,随后便继续游戏不再理会。

       苏沐秋咬牙切齿地捏了一下他的脸,这家伙就是太欠了。他也不是没打过这个野图,只是运气不太好,打了两次都没爆出自己想要的。想到这里,苏沐秋又捏了一下少年软软的脸,这家伙技术比他好就算了,运气也相当不错,这就伤人了。

       叶修面无表情地拍开他的手,“我说沐秋大大,就算你嫉妒也不能摧残我的脸啊。”那双下垂眼无辜地盯着他,让人觉得自己好像犯了多大的罪。

       他应该是上辈子负了感情的债,否则现今怎会受这挠人的折磨。初相遇时,只觉得这人出奇地强,本着打败他的念头收留了他。往后越多接触,越是相熟才猛然发现,这人怎么如此白净、如此好看!他性情随和、气质淡雅,仿佛一个自由不羁的贵公子。两人在一起时总是免不了打打闹闹,而就在这日渐亲密中,有什么东西悄悄变了质。

       十几岁青春懵懂的年纪,不懂什么是爱,只是跌跌撞撞地抓住了爱情的尾巴。苏沐秋是不幸的,因为很小就失去了双亲,与妹妹艰苦地讨生活。而他又是幸运的,因为老天让他遇见了这辈子都捧在心里的人。唯一遗憾的是,那人却什么也没察觉,仿佛他天生少了感情这根线。

     “你这个人真是可恶。”如此残忍却又如此无辜,让我快乐的同时也在无尽地苦恼。

     “是是是,我是大魔王,我最可恶了。沐秋大大能去做饭了么?我已经饿得没力气了。”将野图的最后一丝血清零并收走了爆出的稀有材料和几件装备,叶修便拔卡了。打了一天什么都没吃,他实在是饿的不行了。

       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苏沐秋小声嘟囔了一句便去做饭了。全程安静地做作业的苏沐橙轻轻地勾起了嘴角,曾经的悲伤在叶修来了之后已经淡得没了痕迹。虽然他们依旧生活得拮据,但每分每秒似乎都是蜂蜜味的。

       TBC

评论(2)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