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星火燎原(3)

YX 3. 等你赢了我自然会告诉你。

       目光所及之处,站着一个干净清俊的少年,唇角挂着淡淡的笑。身上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黑色的半截裤,脚上踏着一双浅蓝色的帆布鞋。懒散而坚定,随意却优雅,一旦注意到了就无法移开视线。

    “我没见过你呀,叫什么名字啊?”小小的惊讶过后,苏沐秋笑眯眯地问道。

    “等你赢了我自然会告诉你。”

    “哟,兄弟很狂啊,来来来,让我教你怎么做人!”狂妄的家伙他见多了,对付这种人只要用实力说话就够了。

    “上吧,哥们儿,我们的希望就寄托在你身上了。”旁人也开始起哄,只是不知是开玩笑的性质多还是真心想有个人把他从至高点拉下来。

       叶修笑了笑不说话,径直走到苏沐秋身旁的26号机那。开机、登录游戏、选取角色,一套流程下来很是顺畅。

     “小哥,加油。”看到颜好好说话的男生,女孩们也不吝啬给点儿鼓励。

       礼貌地点了点头,叶修便不再理会众人了。两人玩的是很简单的格斗游戏《拳皇争霸》。好久没接触这类游戏了,叶修有点儿不适应。更糟糕的是,这具年轻了十几岁的身体,操作起来动作跟不上意识,一下子很难协调。好在这款游戏需要的技术含量不是很高,两人打起来也算是势均力敌。毫不相让的局势不仅让当事人打得热血,旁边围观的也看得欢腾。

       好一会儿之后,游戏总算是分出了胜负,叶修以微弱的优势赢了。

     “喂喂,这不是真的吧?!”

     “居然真的赢了!赢了那个苏沐秋?!”

       围观的人一脸的不可思议,别说他们,苏沐秋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输了?不是他看不起人,实在是事实太令人猝不及防。他是孤儿,从孤儿院出来之后就一个人养着妹妹,而经济来源就是打游戏。帮人代练、打黑赛或者代打,什么没干过?!他游戏天赋很好,打什么都上手,再加上大把的时间花在游戏上,至今为止没遇到什么对手也是情理之中。这下可好,被一个来历不明的家伙给打败了。

     “再来!”不就输了一次吗,再赢回来就是了。况且,这种紧紧相逼、只要一瞬疏忽就再无翻盘机会的颤栗感,让他有种无法言喻的兴奋,仿佛指尖都要燃烧起来了!

     “成啊,来多少局都无所谓,反正赢的是我。”叶修也不跟他客气,垃圾话从来都是信手拈来。

     “小子才赢了一次而已,可别太狂妄了。”

     “呵。”论起嘲讽,苏沐秋还不够看。

       有些小恼怒地重新开了一局,这回苏沐秋可提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不过,结局依然是输了。

     “阿苏,今天你可算是栽了。”

     “哈哈,总算是有人可以克住你了!”

     “哥们儿厉害啊,服!”

       能有人把苏沐秋拉下神坛,众人心里也是很爽快的。虽说是朋友,但损起来也不遑多让。

     “行了,这游戏有没有多少技术含量,我们玩点儿别的怎么样?”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对手,不多压榨一下怎么行。

       听到这话,旁人只当他是赖账,毫不客气地嘘起了声。苏沐秋也不多做解释,一心只想着干翻对手。而叶修自然是乐意奉陪的,比起对游戏的热爱,他绝不比任何人少。再者,能与他相见已是三生有幸,又怎么会拒绝他的邀请呢?!

       两个游戏狂热者换了种游戏又打了起来,从上午一直到下午,前前后后一共换了十几种,但无一例外的都是叶修赢。这家伙到底什么来头?苏沐秋已经快输得没脾气了。前几盘还好,至少还能打得不相上下,也能看出那家伙有些不协调,后来上手之后,基本上就是在吊打了。要不是自己心理素质强,恐怕打游戏的欲望都被他扼杀了。好一个游戏天才,不,应该是怪物才对!

       下午五点,苏沐橙准时带着饭菜来到悦来网吧。她今年已经六年级了,为了凑足她上初中的学费,苏沐秋不得不更卖力地打游戏,很多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去吃。因此,每当苏沐橙放学后,她就将自己做好的饭菜打包送到哥哥那儿。

       今天似乎与往常有什么不一样了,25号机依旧围满了人,只是气氛变了。“小沐橙来啦?”网吧里的朋友笑嘻嘻地说道。

     “嗯,我来给哥哥送饭。”苏沐橙回以一个甜甜的笑。刚开始来这里的时候还是胆怯的,后来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而且这里的人大多数都是好说话的。

     “快过去吧,你哥哥今天可碰到对手了,从上午到现在一局都没赢过。你去给他加加油吧,说不定能挽回一点儿颓势?”

     “嗯?我去看看吧。”虽然她不玩游戏,但是自家哥哥的实力她还是清楚的。居然能让苏沐秋输得这么彻底,苏沐橙说不惊讶是假的。

       挤进拥挤的人群,耳边传来的是连绵不绝的惊叹和赞美,但对象却不再是自己的哥哥。好不容易来到苏沐秋身边。苏沐橙还没顺下一口气就听到了自家哥哥怨愤的怒吼,“换一个再来,我今天非得赢你一次不可!”

       寻着他的目光,苏沐橙看到了26号机那儿坐着的清俊少年。他的穿着很随意,但一看就知道出身不凡。有一种人,就算身上套着的是廉价的布衣,与生俱来的优雅和高贵却是怎么也遮掩不住的,而他就是那一种人。少年有一对漂亮的下垂眼,微微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他还有一双特别漂亮的双手,比她见过的都要好看。不过,这一切都不是让她心动的原因,而是他说出那句话时的神情:

     “这是你妹妹吧,有人给自己送饭,真好。”乌黑的瞳眸像盛满了整个夏天的热度,仿佛要将人融化在温柔的黑潭里。

       他是一个足够温柔的人。这是苏沐橙对叶修的第一印象。

     “诶?沐橙来了啊。我说你可别羡慕,我这个妹妹可是世界上最好的!”听到叶修的话,苏沐秋才恍然察觉到自己的妹妹已经来到了自己身边。他是出了名地宠妹妹,说起苏沐橙来有显而易见的骄傲。

     “好了哥哥,胡说什么呢。我叫苏沐橙,请问你叫什么名字?”习惯了自家哥哥的日常一赞美,苏沐橙不想再多理会。况且旁边还有一个陌生的少年,放着人家不管太不礼貌了。

       听到苏沐橙的问话,叶修朝着苏沐秋眨了眨眼,微微笑着像一只小狐狸。“我不能说呀,你哥哥还没打赢我呢。”他说话一向不留情面,很多时候都会把人气的跳脚。

     “靠!你能别再提这事儿么?!”打了上百局一局没赢,他也是够郁闷的。

       围观的群众没心没肺地笑了,苏沐橙这次也一反常态,没有向着自己的哥哥。“太没用了,哥哥。”少女佯装嫌弃地说道。

       这真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苏沐秋有些埋怨地白了一眼似笑非笑的叶修。他也很无奈呀,在网吧称王称霸了这么久,谁能想到会突然来了个大茬。

       过了一会儿,不知是谁的肚子“咕咕”地叫了几声,苏沐橙这才想起自己是来送饭的。苏沐秋也是饿得不行了,胃里空空的怪难受。有些急促地接过苏沐橙手里的饭盒,熟练地将饭菜分成两份,并将其中菜多肉多的那一份推到苏沐橙面前。想了想,苏沐秋又将自己的那份等分,“喏,给你,吃饱了我们再来。”虽然他嘴欠了点儿,但平心而论,自己并不讨厌。

     “别客气,一起吃吧。”说着,苏沐橙将自己那份又分了些给两人。

       那时候叶修没有拒绝这份好意,这一次自然也不会拒绝。简单道了谢后,三人便各自吃起了自己那份。围观群众见此,纷纷自觉地散了。

       后来,就如同他们曾经第一次见面那般,叶修被兄妹俩邀请到了小小的家里。仿佛这一切都未曾改变过,仿佛他曾经经历过的都是一场梦。又或者,他现下所拥有的才是一场梦,若真如此,他宁愿永远不要醒来。

       TBC

评论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