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我们结婚吧(一发完结)

*小短篇,一发完结
*架空,与原著无关
*十年暗恋
*王杰希×叶修
*
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开始,王杰希就沦陷了。那一年,他们初一,懵懂无知的年纪。那一天,阳光明媚,他就躺在草地上睡觉。有些婴儿肥的脸乖巧可爱,腿长身细的像个女孩子。
*
“我说,你要看到什么时候啊?”躺着的少年忽的出了声,黑色的眼眸一瞬间落满万千星辉。“抱歉。”不知不觉竟盯着人家那么长时间,王杰希有些懊恼。“你是插班生吧,看着好面生啊。”少年稍微坐起了身子,语气懒懒的,带着这个年纪独有的稚嫩。“嗯,我叫王杰希,今天刚转来。”是了,由于搬家的原因,他不得不转了学校。现在看来,这个学校还不错。
*
只是,他没能知道那个少年的名字,因为后来一个和他长得很像的人气吼吼地把他拉走了。在之后的几天里,王杰希再没能见到他,莫名地有些失落。直到一个星期后,他终于在自己班上的教室里见到了他。少年沐浴在阳光下,嘴上挂着懒懒的笑,“早上好啊,大眼儿。”那一刻,他的心脏仿佛要爆裂般,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跳动着。
*
再一次相遇之后,王杰希知道了少年的名字,也了解到了他的一些事儿。少年名叫叶修,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叶秋。叶修很少来学校上课,成绩却很好,对此学校里的老师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说话很嘲讽,每次来上课,老师都被气得不轻,却又无可奈何。他很懒,除了吃饭上厕所可以一整天趴在座位上不动。他有自己的坚持,不喜欢的事情绝不会去做。他很受欢迎,每天抽屉里的情书都有一堆……
*
别问为什么他会知道这些,如果你很在意很在意一个人,不管上厕所、吃饭、睡觉还是发呆都在想着他,眼神只要有他的地方就不曾离开他……越熟悉叶修,王杰希就越是被他吸引,那份禁忌的感情就越是无法抑制。
*
初中三年,他们的交情算不上多好,只能说是能说上话,因为叶修来学校的次数少得可怜。到了高中,他们很有缘地考上同一个学校,很凑巧地在同一个班。
*
“好久不见啊,大眼儿,居然又在一个班。”他还是那样懒懒的,只是身体长高了点儿,模样长开了点儿。脸色依旧苍白,乌黑的眼睛依旧带着狡黠,依旧那样的可爱。
*
“好久不见,叶修。”为了这一句话,他不知没日没夜地学习了多久;为了能在一个班,他必须把成绩保持在年级前三;为了能和他多呆一会儿,他每天永远是最早起床最后一个出教室的。为了不把心里的他吓跑,这份感情只能被掩藏。
*
可是,这些付出,最后却换来了一个令人绝望的消息——叶修退学了!因为和家里闹翻,他离家出走,去到了一个王杰希不知道的地方。那一天,他的天空崩塌了,他的世界仿佛只有黑色和白色。
*
很多年以后,王杰希大学毕业了,在自己与朋友共同创建的上市公司里工作。事业有成,年轻多金,身边总有女人甚至是男人想爬上他的床。只是,不管是多么美丽不可方物、多么俊美人神共愤,他心中始终只有那抹白月光。
*
上流社会的酒宴永远是这般糜烂虚伪。他存在的价值可不是为了这么无趣地活着,心情前所未有的烦躁。“这么多年没见,怎么,只学会了喝酒?”嘲讽的低沉嗓音自耳边响起,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年的盛夏。萤绿的瞳孔猛地睁大,心脏在那一瞬间似乎回复了生机。
*
王杰希小心地转过了身,害怕着那只是一场幻影。眼前的青年穿着简单的黑西装,领带被扯得歪歪扭扭的,未扣全的白衬衫里是性感的锁骨,身形还是那般纤细,脸孔依旧白皙清秀,却也多了几分成熟和不羁。未曾改变的是他自由自在的性子,就算浸淫在这污浊的社会里,他还是他,还是那个他深深爱着的他。
*
“真没想到,可以在这里遇见你。”王杰希微笑着说道,他的语气从未有过如此温柔。“呵呵,不欢迎啊?”明知他不是这个意思,却还是忍不住逗他。“不,能见到你我很高兴,真的很高兴。”这些年来,他一直在打探他的消息,每一次无功而返他便更加地努力学习,只有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他才有能力找到他,才有资格站在他身边。
*
“你知道吗,当年你无声无息地消失,我听闻的那一刻仿佛要死掉一样。”他语气淡淡地陈述着,表情是那样温柔,没有一点儿伤感的痕迹。“呃?”事情的展开好像有点儿出乎他的意料,叶修顿时感到有什么不可控制的东西要破茧而出。“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已经十年了。也就是说,我爱你,整整十年,跨越了整个青春年少。”这份情,已经深入骨髓,甜蜜而又折磨。“什么?!”叶修有些不可思议,他从未想过这个人会喜欢他,这究竟是他隐藏得太好,还是自己根本没有往这方面想?或者,两者都有?
*
“见到你的第一面开始,我就感觉要糟,我居然对一个男孩子一见钟情!我每天每天都在想着你,我努力努力再努力,只是为了能和你考上同一个学校。我给校长和老师写了一份保证书,每次考试我的成绩必须保持在年级前三、绝对遵从学校安排的活动和竞赛,只是为了能与你在一个班。你退学之后,我一边不间断地打探有关你的消息,一边更加努力地学习。我知道,只有自己变得强大,我才能找到你,我才有能力保护你。我不想让你受到任何的伤害,我爱你,我想占有你。十年了,这份感情压抑得太久,我已经控制不住了!”他的手颤抖着抚摸他的脸,他的心是如此地慌乱,他害怕他会拒绝。他的神情是如此地小心翼翼,眼中的渴求和恐慌是如此明显。无法相信,这是那个永远冷静自持的王杰希。
*
这份告白来得太突然,叶修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他的人缘好,人脉也广。这些年来,他也知道有人在寻找着自己。不过,他只顾着躲避自家老头子和忙着打理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也就没去搭理。偶尔闲下来,他也会想想,有那么一个人在乎着自己,好像还挺不错的。忽而又想到了那个自己叫着“大眼儿”的、眼睛一大一小的俊俏少年。只要自己在学校,无论在哪总能见到他的身影;每到吃饭时间,自己的桌上总会放着一个装满各式饭菜的食盒;当自己一觉睡到黄昏,总有一个身影陪着自己……
*
“呐,大眼儿,哥的追求者可是很多的,小心被谋杀啊。”有这么一个人爱着自己,怎么能不心动?又怎么能不感动?!
*
“能为你而死,求之不得。”狠狠地将眼前之人抱紧,高兴的心情简直无法言语。若不是考虑到宴会上的人,他一定把他“就地正法”。
*
“喂喂,几年不见你倒是长能耐了。”下面那根硬硬的东西抵着自己,饶是叶修也不由得红了脸。
*
“有什么办法,谁叫你太诱人。”肖想了这么久的人,没有立刻上了他已经很不错了。
*
“魅力太大也是罪啊。”
*
“这么久不见,你倒是越发不要脸了。”
*
“大眼儿,你这是嫉妒。”
*
“是啊,我是嫉妒。”嫉妒那些可以呆着你身边的人。
*
“大眼儿……”真是,令人心疼啊,这样的眼神。
*
“幸好,老天爷还是站在我这边的。既然如此,叶修,嫁给我吧。”没有那么多美丽的话语,也没有那么烂漫的场合。甚至是仓促的、不合时宜的。“我知道我现在还不够好,但是我的爱绝不比任何人少。这辈子,我只要你。”
*
他看到了他萤绿的瞳孔中不加掩饰的深情和坚定。“结婚会不会太早了点儿啊?再说,为什么是我嫁?怎么说也得是我八抬大轿去娶你啊。”下垂眼笑得很是狡黠,像是一只小狐狸。
*
“嗯?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王杰希伏在他的耳边,低沉性感的声音苏得人一身鸡皮疙瘩。bo起的分身不着痕迹地一顶,怀里的人顿时僵直了身子。
*
这个流氓!
*
END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